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讲座回顾】《对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认识》统战工作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5 作者: 点击:[]

为了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加强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意识,2018年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国际教育学院、蓝天书院共同举办了以“对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认识”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省民委民族关系与监督检查处处长,省清真食品管理办公室主任武启祥博士主讲,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丰、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葛育新、蓝天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赵怡、预科教学部主任张少辉、预科教学部团总支书记原忠、蓝天书院辅导员何迎亚、符柯、国际教育学院及蓝天书院近200名学生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丰主持。

武启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经验,结合历史现实,从中国历史上和当前的民族宗教现实情况入题,从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掌握新时代的民族政策和我省民族工作概况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和国家民族方针政策。他指出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要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的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进一步筑牢各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随后,武启祥从正确理解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本质性质、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两个方面介绍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武启祥结合党的十九大关于宗教工作的论述指出了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性、重要性——宗教工作关系着国家安全、祖国统一、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党在新时代的宗教工作中将会坚持我国的宗教基本方针,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的恶劣行为。最后,他希望全体学生能够正确认识宗教问题并且处理好各民族间的关系,提高对邪教和非法宗教组织的辨别能力,不参加非法宗教组织与活动、抵御宗教极端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讲座向同学们普及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和相关知识,使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对同学们规范自身行为、自觉抵制校园传教渗透活动有重要意义。

会后,在蓝天书院领导老师的陪同下,武启祥参观了蓝天书院学生生活社区共享空间并对蓝天书院在社区文化建设、思政育人、民族团结工作方面的创新予以了肯定。

报告人简介:

武启祥,省民委民族关系与监督监察处处长,省清真食品管理办公室主任,曾长期在郑州市二七区政府和乡镇工作,法学学士,管理学硕士,地理学博士。在国家中文核心期刊发表有关民族宗教和管理学地理学论文20余篇。

上一条:蓝天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党课回顾】从世界变局、大国博弈谈中美贸易摩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