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宿舍安全文明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11-26 作者: 点击:[]

宿舍安全文明大检查

宿舍是我们学习生活与休息的重要场所

也是我们与室友们友好相处的交流空间

为推进校园宿舍安全文明建设

促进我们小蓝书们文明生活,健康成长

为此,蓝天书院开展了宿舍文明安全检查的活动

10月22日下午,由辅导员率先带领导助,团支书,生活委员等相关负责人员

进入男、女宿舍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包括用电安全、违禁用品以及卫生检查,经过仔细检查后辅导员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和注意事项,确保宿舍环境的安全,整洁。

晚上由学生会纪检部组织人员再次进行宿舍检查

检查人员十分有组织,有纪律地对宿舍进行了检查

在活动开始之前就进行讨论,分配了相应的任务,然后执行

认真检查同学们是否存在用电安全,违禁用品等一系列

与安全隐患有关的问题

以及查看同学们平常宿舍卫生文明的基本情况

检查之后,相关负责人们依据实际情况

给相应的宿舍提出了良好的整改建议

以提升同学们生活环境的舒适度与安全度

10月23日,辅导员再一次进入学生宿舍进行检查,提醒整改不到位的宿舍进行二次整改,

真正确保宿舍的安全文明并进一步促进师生交流。

相信有了辅导员,学生干部以及学生会的同学们三方一起努力再加上同学们的高度配合,我们一定能建设更安全,更文明的宿舍。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你的心,尽你的力,献一份热。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建设安全文明学习型宿舍的行动中,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做出我们的贡献!

最后让我们进一步了解用电安全问题,共同建设安全文明宿舍。

不让用大功率电器?

1、学生宿舍供电线路是采用电线而不是电缆,配电设施是按照民用照明标准设计配置的,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

2、在乱接电线中因错误接线容易造成事故,或连接不牢固形成接触电阻过大、连接件发热引发火灾事故。

3、导线的设计容量是有限的,乱接电线造成接入过多的负荷,容易因超负荷而造成火灾。

4、有些电线、插排等质量低劣,容易老化、破裂,导致短路从而引起火灾。

注意事项

1、不要在宿舍内使用热得快、电热水壶、电吹风、电饭锅等大功率用电器,也要及时制止其他人使用违规电器。

2、宿舍内不允许吸烟,更不要在宿舍内使用蜡烛等明火,以防发生意外火灾。

3、电源接线板不放在床上,电源不与床架等金属接触。离开宿舍前拔掉所有电源插头。

4、不要相信任何形式的推销、校园贷,谨防上当受骗!离开宿舍前应及时将门窗上锁,保管好自己的钥匙。不能留宿他人,尤其是不要留宿不知底细的人,不能丧失警惕,留下安全隐患。

5、冬春季流感等传染病高发,注意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注意饮食卫生,营养搭配均衡。注意气候变化,适时增减衣物,保暖防寒。寝室内禁止饲养宠物,防止传染病。

上一条:蓝天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蓝天书院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