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一二.九”运动精神 践行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8-12-07 作者: 点击:[]

12月3日-5日,我校组织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相关班会活动,以学习“一二.九”精神。

“一二.九”运动是指在1935年12月9日,由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运动,此次运动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一二·九”运动是在中国共产党组织和领导下的一次伟大的抗日救国运动,也是一次伟大的学生爱国运动,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

83年前,面对着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面对着日益严重的民族危机,广大爱国学生的抗日怒火像火山一样爆发。由中国大学、北平师范大学、东北大学等十多所学校1000多人组成的请愿队伍汇集于新华门前,他们举着旗帜,手持标语,高呼抗日救国口号。北平学生的爱国行动,得到了全国学生的响应和全国人民的支持,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

纪念“一二.九”运动,就是要深刻体会“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蕴含的伟大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深入学习爱国青年的国家责任感与时代使命感。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光荣传统,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

学习“一二.九”精神,就是要深刻体会当年爱国学生们的满腔热忱,一腔孤勇。以国家为己任,以民族为己任,这是“一二.九”运动学生们的真实写照,更是现在的我们所缺少的那份责任感。历史永远被值得铭记,而又给予现人以启迪。

相信通过这次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对于爱国主义已经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认知。爱国不是空话,而是实践,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要树立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增强“四个自信”,为中国之复兴而读书。

正如任公先生所说:“中国而为牛为马为奴为隶,则烹脔鞭棰之惨酷,惟我少年当之。中国如称霸宇内,主盟地球,则指挥顾盼之尊荣,惟我少年享之。”故若要今日之中国不如当年之中国被日军欺凌,国家必须强大起来,少年必须强大起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今日的我们要铭记“一二.九”,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上一条:【学习园地】蓝天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会 下一条:蓝天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