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讲座回顾】蓝天书院、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9 作者: 点击:[]

   12月27日下午由蓝天书院、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的“提升大学生软实力,创造智慧人生”公益讲座在科学讲堂进行。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人是祝晓琳博士。参加本次讲座的领导老师有蓝天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赵怡、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欣欣、蓝天书院执行书院院长衡峰、预科教学部主任张少辉、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高丽、预科教学部团总支书记原忠、蓝天书院辅导员何迎亚,蓝天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近300名学生也参加了本次讲座。

    祝晓琳博士从大学生发展现状、大学生和软实力、软实力与影响力、软实力和智慧人生这四个方面展开介绍。首先是大学生发展现状,祝晓琳博士指出了90后与00后的性格特点,并且结合这些特点表明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随后她又指出当代青少年面临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又强调了心理健康对青少年的影响,期间以几幅图片为类,分析大家的性格特点。“什么是软实力?”,第二个部分以这个问题为开端,“软实力就是文化和价值观等能够影响潜力与感染力的因素”。而对于我们这些大学生来说,出众的软实力无疑是帮助大家脱颖而出的不二法门,经过祝博士对软实力的讲解,在座的大家都受益匪浅。

随后祝晓琳博士又从国家软实力中的精神建设方面和个人软实力的性格方面阐述了软实力的影响。当今社会也是软实力的博弈,对国家与个人来说,软实力都是不可忽视的一环。在了解了软实力的重要性后,祝博士指出了大学生最应该具备的软实力以及我们该如何提升自己的软实力,祝博士也结合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体会,生动形象的向我们说明她提升软实力的方法。

祝晓琳博士生动的讲解让我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相信在座的同学经过本次讲座后能明白软实力的重要性并且能积极提高自己的软实力,正如祝博士引用蔡元培先生的话说“学校教育注重学生健全的人格”,而我们更应该注重软实力,以助于我们走向成功。

祝晓琳:

法国国际心理学应用协会会长

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地基金会发展委员会副主席

华夏际智慧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

河南智慧城市规划与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心理学领域)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

法国NSA (图卢兹国家科学应用学院)项目管理土

华中科技大学工程管理硕士

河南枫橱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重事长

上一条:蓝天书院团学活动表彰大会暨学生干部胸章授予仪式顺利召开 下一条:蓝天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