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蓝天书院邀请实训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吴茜林同志为蓝天书院师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8-12-12 作者: 点击:[]

12月10日下午,校实训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吴茜林同志应邀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题为蓝天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蓝天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蓝天书院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党课。

吴茜林从改革开放的起点、意义、改革开放的过程、改革开放的主要成就、存在的问题五个方面给大家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社会巨大的发展变化。吴茜林讲到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历史证明改革开放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创新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的必然要求和根本动力,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党课中大家随着图文并茂的讲解重温了40年来影响中国发展与建设的重大历史事件: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1979年经济特区的设立、1980年第一枚运载火箭发射成功、1981年中国女排首夺世界冠军、1982年人口超过十亿、1983年CCTV播出了首届春节晚会、1984年北京大学学生在国庆35周年庆典上发出“小平您好”的问候、1985年《射雕英雄传》风靡大陆……吴茜林同志认为四十年的中国改革,我们需要向农民工、企业家、地方干部、创业者致敬。

本次党课对改革开放四十年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深化了大家对改革开放的认识。改革开放四十年,历史翻开新一页,新一代青年当怀揣无限感恩之心,在新时代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改革与发展的伟业中,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上一条:【党课回顾】从世界变局、大国博弈谈中美贸易摩擦 下一条:【党建活动】蓝天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