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蓝天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8-12-18 作者: 点击:[]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回顾和深入总结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实践经验,帮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意义,12月18日上午10点,蓝天书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其中,全体老师在A配楼会议室202共同观看大会直播,学生在A楼401报告厅观看大会直播。

1978年-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走过40年光辉历程。改革开放40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如今,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外交等各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和巨大进步。历史长河中,40年也许只是“弹指一挥间”。然而,对于近14亿中国人而言,这是一段我们共同见证和参与的岁月,无数人的命运柳暗花明,无数人的梦想破土而出,中国人用勤劳与智慧完成了一场场激动人心的精彩叙事,亿万中国人在更大的舞台上,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观看完大会,各位老师一定是思绪万千,下面一起看看大家的心得体会吧。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我出生在改革开放伊始之年,在自己的成长过程经历了祖国改革开放的过程,既是见证者也是受益者更是建设者。尤其是作为一名教师,更是深切感受到了中国教育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当前,中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起点。以改革为动力,重点高校正探索世界一流大学的中国模式,同时,以需求为导向,地方院校正向应用型高校转型。我们步入中年,改革愈加不惑,我们这一代人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蓝天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赵怡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改革开放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通过观看学习,在深受鼓舞的同时,更要思考如何回答“时代之问”。今后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不断增强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当改革开放中的实干家,在新征程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蓝天书院执行书院院长衡峰

改革,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由空谈到实践,由个人到集体,实现了质的飞跃。正所谓“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改革开放正是那场知时节的好雨,给久旱的中国大地带来甘霖。此时此刻,2018年春晚上韩磊的那首《再一次出发》的歌曲萦绕在我的耳畔。新时代的号角中再一次出发,歌声和汗水一路挥洒;中国梦的旗帜下再一次出发,追梦的人们雄姿英发,满载千年宏愿再一次出发!

--------蓝天书院学生管理科王珊

2018年我国迎来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日益强大繁荣,人民富裕安康。作为这个时代的过来人也是见证者,我目睹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为祖国的成就由衷地自豪。中国这四十年的改革开放,无论从规模跨度还是成就等方面,都是史无前例的,我们经历了2001年加入世贸、2003年成功发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2008年胜利召开北京奥运会等等的喜悦,也经历了汶川大地震的苦难,祖国人民众志成城,砥砺奋进,没有停下奋斗的脚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正在一步步从梦想走向现实。中国人民是勤劳朴实、吃苦耐劳的民族,是他们的奉献创造了伟业,创造了历史。也感谢我们的党、感谢我们的祖国,带领我们前进,带来今天的幸福生活。

四十年,我们的祖国发生了举世瞩目,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有目共睹的。改革开放带来的不仅仅是国家经济总量和综合国力得到发展,更重要的是人民的生活和精神境界有了巨大提升,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享受着改革开放的成果,上演着自己的人生故事。

-------蓝天书院学业管理科陈梅

此次会议回顾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老一辈革命家和各界仁人志士为改革开放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新一代领导人全面审视国际国内新的形势、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之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担当作为,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蓝天书院综合管理科张文帅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仿佛一眨眼就过去了。当我们搭乘公交地铁,坐进网约车或者骑上共享单车,似乎已经不太能想起,曾经主要靠自行车代步的时光,我们清晰地知道,所有改变都不是凭空出现的。40年中国的巨大改变,正是几代中国人为之点滴奋斗的累积,当下的我们是这光荣历史的最大受益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应该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珍惜每寸光阴,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

--------工商管理一类辅导员杨文静

改革开放40年间,中国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默默奋斗的中国人的共同努力,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作为90后的我们无疑是幸运的一代,没有经历过40年前的落后、贫穷,我们是改革开放式的受益者,更要成为改革开放的奋斗者。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确定自己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身体会国之不易,感受担之深沉,努力奋斗,实现自身价值。

-----工商管理二类辅导员符柯

改革开放四十年,科技事业取得了不凡的成就。科技进步是推动国家发展的强大引擎。单从航空航天事业来说,我国的科技发展速度迅猛:神舟系列实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载人航天梦;嫦娥工程实现了那个美丽而古老的传说。军事方面,歼—20的制造,2018年5月13日,在诸多拖船的簇拥下,首艘国产航母缓缓的离开了码头开始了海上试航,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中国的科技工作者在改革开放后,立足于“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勇于发明,积极创新,为中华民族谱写了一篇又一篇的壮丽篇章。

90后,是跨世纪的一代人,我们是幸运的。爷爷奶奶经常说:“你们这一代真幸福。”从小看着彩电长大,看着自己喜欢的动画片,吃得健康,穿得暖和,住着舒服。我们小时候经常被说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一代。学习机、电脑、平板电脑伴随着我们成长,移动终端给我们带来了无限便利,新四大发明更是让我们领跑世界。所以,我所感受到的改革开放四十年,是伟大而不平凡的四十年!

----------金融类及选拔生辅导员何迎亚

我院学生纷纷发表观后感以及自己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认识和体会。

中国改革开放已经有四十年了,前二十年我们来不及参与,后二十年我们会作为见证人,见证中国一步步强大,富强。中国的一步步变强,离不开思想,理念的创新,更离不开实际行动。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会上提到了很多名人,这些人都有同样的品质,那就是拥有创新意识,敢于拼搏的精神,还有永不放弃的精神。这些人对中国的贡献,让中国与国际接轨,走在国际的前端。改革开放是中国富强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一步,类比到我们自己身上,大学对于我们来说也是让我们更加成熟,更加独立的一次经历。在座的同学们都是大一,打一个不太恰当的比喻,郑州航院把我们聚集到一起,有人认为大学和高中一样,要继续拼命苦学,有的人认为大学轻松了,开始放纵自己。我觉得大学像是一副空白画卷,取决于你往上面画什么。我觉得,我们往上面画的应该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认为这些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是要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和思想水平。更通俗来说,是要做文明人,做文明事。然后我们还需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平时多参加集体活动,增加自己的经验。勇于尝试一些新事物,增加自己的阅历,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且要付诸实际行动,只有目标而不行动一切都是空谈。这就是我今天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感想。

-------工商管理二类1班的陈蕾同学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我们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培养自己的责任心,肩负祖国重任的决心。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广阔的未来在等着我们探索。我们等待着一个更加辉煌的40周年,等待着一个又一个让世界惊诧的40年!

------金融学类3班的李一龙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王泸宁同志宣读《中国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人员贡献的决定》决定,决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其中军事、体育、经济、航空等各方面领域都涉及到。我深切感受到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不论大家今后在哪个行业,其实只要做自己喜欢的,并做出一番成就,就可以为中国改革开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大大教导我们学习革命先辈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改革开放,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敢于创新,敢于涉险滩,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听到这些,可能会感觉离我们很远,其实细细想来,发扬时代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在我们身边。我们爱国爱人,乐于奉献,节能环保就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对国家的贡献。我们现在学的思修课程,目的不就是为了让我们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吗?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爱自己的国家,为中国的进步喝彩。更要努力奋斗,做时代的弄潮儿。

----金融类1班的郭东雳

此次大会,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所发生的伟大变迁,也让大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我们应该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讲座回顾】蓝天书院、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公益讲座 下一条:【讲座回顾】《对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认识》统战工作报告会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