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蓝天书院专业认知与职业生涯规划发展报告会(一)|工商管理类

发布时间:2021-03-20 作者: 点击:[]


为加深我院学生对专业发展的认知,明确职业生涯规划方向,增加了解国际财经、金融、 管理知识的机会,同时为培养我院学生的职业发展意识,提高国际化视野,拓宽就业渠道, 明确职业发展道路,蓝天书院特邀请中博教育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萨仁娜为2020级工商管理类学生作“商科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建议”主题报告。报告会由蓝天书院副院长衡峰主持,蓝天书院工商管理类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萨仁娜介绍自身学习经历将报告会引入主题,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接下来从应对VUCA时代的核心能力、商科生专业及就业方向以及当今企业对商科生的期待及如何准备等多个方面展开,对工商管理类专业进行深入的讲解。在谈到大学期间如何提升职业综合竞争力的问题时,她从学历、证书及实践经验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恳切实用的建议,鼓励同学们注重英语及相关专业的学习,考取各式专业证书,并参与多类活动以获取实践工作经验。


 

 

她激励同学们要利用多方面渠道了解学习国内外财经、金融、管理知识,提高对商业社会的敏感度和洞察力,提升跨界力与复合力,将自己培养为社会所需要的多功能人才、复合型人才。

 

最后萨仁娜对同学们提出期许:后疫情时代,做更好的自己,为家、为国,勇敢担当。至此,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如今正处于专业选择的关键点上,我们应该珍惜时光,筑牢学业基础,拓展开阔眼界,科学规划未来。愿站在十字路口的我们都能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加油!

 

上一条:关于征集《蓝天书院综合素质测评办法》修改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蓝天书院携手图书馆成立学生社区“阅读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