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书院概况 >> 书院概况
蓝天书院概况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蓝天书院成立于2018年9月,是全省公办高校第一所书院,是全省首批书院制育人模式试点高校书院。学校按照“汇”“融”“集”的办学理念,在办学模式上,将古今中外的办学优势“汇”于一体;在培养方式上,将培养塑造和浸润熏陶“融”为一体;在育人实效上,将学问探究和人格养成“集”于一体。全力将蓝天书院建成回归大学初心、育人之本的新型育人组织模式。

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书院制模式改革,不断拓展书院办学类型,扩大培养规模,截至2021年6月,已有近5000名书院学生先后转入专业学院学习。目前,蓝天书院总院下设珙桐书院、天问书院、法乾书院、嵩山书院四个执行书院,实现了书院办学类型的多样化,培养对象的精准化,通识教育的专业化。促进了人才培养从“专业技能发展导向”向“综合能力提升导向”转变;教育形态从“单一的课堂学习”向“课内课外贯通”转变;教学形式从“以教为主、被动接受”向“以学为主、教学相长”转变;教师由“等待学生走近”向“主动走近学生”转变,形成了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机制和环境。


(数据更新至2021年10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