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 | 书院辅导员何迎亚荣获河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符柯 点击:[]

 5月11日,河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本次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河南理工大学承办。比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项。共有来自全省130所高校的133名辅导员参加比赛。蓝天书院辅导员何迎亚以复赛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决赛第一名。



      本次比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在第一阶段的基础知识测试(笔试)和案例研讨中,何迎亚老师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知识储备以第一名的好成绩从133名参赛辅导员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大赛决赛。决赛阶段,何迎亚老师以过硬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经过激烈角逐,以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出色完成了“谈心谈话”比赛环节,获得评委的高度肯定,充分展现了我院辅导员精湛的业务能力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一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生工作部的大力支持下,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优化辅导员工作分工,指导辅导员探索职业发展,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辅导员,让这支队伍“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纪律严、作风正、业务精的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

                                               何迎亚老师简介

 何迎亚,男,中共党员,郑州大学教育学硕士,河南省青年讲师团成员;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学工宣讲团成员;郑州航院学生资助工作宣传讲师团成员。曾获2020年度河南省教育信息化项目一等奖;2020年度“活力杯”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微团课三等奖;2021年共青团省委青年讲师团培训班优秀学员。曾获郑州航院优秀课程思政案例评选一等奖、郑州航院优秀辅导员等校级荣誉20余项。发表思政论文6篇主持教育部校企合作项目1项,主持参与省市级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3部(副主编),实用性发明专利2项。

                                               参赛感悟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如约而至,恰逢其时!大赛是检验我们工作实效的舞台,是展示我们育人能力的盛会,是考验我们意志品质的赛场。虽已落幕,但难以忘怀与它的相识相交相知。备赛数月,苦唯自知。现在想想,恰如《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年轻人的四个字——自找苦吃。以苦为荣、苦中作乐,拼搏奋进、坚持不懈,终会苦尽甘来。汩汩甘泉会润泽我们培育的青苗,会浮载我们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如此,何“苦”而不为呢?

 由衷感谢省教育厅思政处精心谋划、主动创新,感谢承办高校、组委会悉心指导、倾尽付出,感谢学校、学工部、书院领导的培养支持和同仁们的关心陪伴。未来我会时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踔厉奋斗,努力做“经师”为“人师”,守初心担使命。(文字/符柯)


上一条:喜讯:蓝天书院获批两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下一条:习近平: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