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蓝天书院关于开展“筑梦青春 追梦成长 我心飞翔”5.25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2 作者: 点击:[]

   

一、活动目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营造浓厚的大学生心理文化氛围,继承和弘扬传统的国粹文化艺术,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审美情趣,促进师生、生生之间的心灵感情交流蓝天书院特举“5· 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二、活动主题

筑梦青春 追梦成长 我心飞翔

三、活动对象

蓝天书院2018级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19年5月22—6月21日

五、活动内容

(一)心理咨询约谈

2019年5月22—6月21日每周周五在A楼411“心语乐园”处邀请校心健中心专职教师蒋萃老师、陈炎秋老师进行心理咨询约谈,约谈对象采取各类辅导员预约学生和学生自发约谈相结合的形式同时进行。

(二)团体趣味辅导活动

5月26日9:00--11:00,由校心健中心专职教师蒋萃老师在南校区A楼学生活动室进行以“快乐分享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团体趣味辅导活动。

(三)心理剧场

1.活动时间:5月28日晚上7:30—9:30

2.活动地点:另行通知

3.参加人员:各类班委、宿舍长、学生会、辅导员助理,其他自愿参加同学

4.播放电影名称:《剪刀手爱德华》

5.活动目的:

通过观看心理学经典电影《剪刀手爱德华》,根据大学生青春期的现状,结合学生现阶段接受新事务能力强、思想前卫的特点,引发广大学生的思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四)主题班会

各班于5月30日前开展以筑梦青春 追梦成长 我心飞翔”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由心理委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开展以心理游戏为主的实践活动。

各班心理委员于64日前将主题班会开展情况工作总结电子版发于心健部高星赏(邮箱:1697179308@qq.com),字数不少于1500字。

(五)心理健康自助文创作品征集

1.作品要求:筑梦青春 追梦成长 我心飞翔”为主题,征集心理健康自助文创作品,包括心理漫画、心理明信片和其他心理自助实物设计(包括但不限于办公、学习、文体、生活用品、吉祥物工艺品类等)三大类。

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一经发现,将取消

2.作品形式:

心理漫画:作品需提交电子版(建议将手绘版扫描),所有漫画在同一张图片上,必须为经典四格漫画形式,格式为“jpg”,像素大于300dpi。同时,需提交作品名称(10字以内)和作者信息(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心理明信片:作品尺寸应为标准明信片大小(148mm×100mm)。作品采用手绘或电脑绘图,黑白彩色均可,设计内容可以为连环画和非连环画即可以有连续故事性,也可以为单个场景。可配一定图文相关的说明性文字,文字不超过15个。

其他心理文创设计作品:参赛作品若是设计理念图以图片JPG格式(大于300dpi,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20M)或PDF格式,若是创作实物则可现场提交。

3.作品提交时间

  2019年5月22日—6月10日,以各大类为单位,必须保证各大类有至少一份作品上交。

4.作品评选

①评选标准

分类

评分标准

分值

作品创意

立意新颖、构思独特、艺术价值高

30

作品内容

主题鲜明、表达清晰、文化内涵丰富

20

作品美工

美术风格独特、美术功底扎实、画面色调感染力强

30

作品结构

构图饱满、布局得当、艺术表现力强

10

表现形式有特色,具有想象力

10

②评审时间

611日中午12:30-1:30

③评审方式

1)初选6月11日—6月12日:各部室派出两名成员及各大类班级中的班长及团支书参与评选,并严格按照评选标准进行打分。按分数排名进入复选赛。

3)学生投票6月13—6月20日:通过蓝天书院微信公众号对复选出的作品进行投票,评选出优秀作品。

④奖项设置

个人奖:漫画类作品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班级奖:评选优秀组织奖2个。最终成绩=班级参赛率(参赛作品总数/总人数)×40%+班级获奖率(获奖作品总数/参赛人数)×60%。

专业大类奖:优秀大类1个。最终成绩=大类参赛率(参赛作品总数/总人数)×40%+大类获奖率(获奖作品总数/参赛人数)×60%。

⑤作品展览

1展览时间:621

2展览地点及方式:在A楼及B楼一楼大厅举办书画作品展览,对作品集中展示。(所有提交作品由书院保存,不予退还)

3)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装裱,悬挂于办公楼、宿舍、教室、团学活动室、社团活动室、共享空间等场所,美化校园、为校园文化建设添彩。


                                                                                                    蓝天书院

  2019年5月22日



上一条:【讲座预告】如何在财经职场C位出道 下一条:关于给刘雪珂等学生院内通报批评的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