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蓝天书院心理健康系列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9 作者: 点击:[]

一、活动背景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中营造一种学习、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关心、理解、帮助有心理健康困扰的同学,共同创建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促使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现结合书院实际情况,特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二、活动主题

健身健心,放飞心灵

三、主办单位

蓝天书院

四、活动内容

(一)心理电影展播

1.活动时间:11月30日晚上7:30

2.参加人员:各类班委、宿舍长、学生会、辅导员助理,其他自愿参加同学

3.播放电影名称:《舞出我人生2》

4.活动目的:

通过青春类影片的特点,抓住青年学生的心理特征,从年轻人的视角探求梦想的真谛,追寻心灵的宁静。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激发新生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对未来的憧憬,引导新生适应新环境。

(二)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1.活动时间:2018年12月5日中午12:50-14:30(暂定)

2.活动地点:科学讲堂

4.活动目的

使同学们初步了解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同学们在恋爱、人际关系、学习等方面的困扰;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关注意识。

(三)心理委员工作沙龙

1.活动时间:2018年12月11日

2.活动地点:A楼4楼会议室

(四)主题班会

各班于12月22日前以“健身健心 放飞心灵”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由心理委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开展以心理游戏为主的实践活动。

各班于12月17日前将主题班会开展情况报辅导员报案,于12月24日前将班会开展情况报告辅导员。各班心理委员一并上报本人班会心得及工作计划。

上一条:蓝天书院开展“品味书画韵味·共创魅力书院”书画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LECTURE SERIES OF INTRODUCTION TO AFRICAN CONTINENT, TANZANIAN LANGUAGE AND CULTURE​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