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蓝天书院2018级新生开展晚自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8 作者: 点击:[]

蓝天书院2018级新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书院学风建设,帮助学生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引导学生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我院决定开展晚自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习时间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七周开始至第十六周结束。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周开始至第十六周结束。

周日至周二晚19:30-21:20

二、自习地点

三、自习要求

1、自习期间学生应当保持教室及走廊安静,不在教室或走廊大声喧哗,随意走动。自觉将手机调整成静音或关机状态,不得在教室放音乐、接打手机、睡觉和吃东西,不得进行与学习无关的活动。

2、学生按时上、下晚自习,不得无故迟到、早退、缺勤,请假须事先经辅导员同意并签字,无正式请假条者视为缺勤。

3、晚自习实行轮值负责人制度,按学号顺序排列。每次晚自习由一位同学担任当日本教室的晚自习负责人。轮值负责人负责考勤记录、维持纪律、主题演讲(10分钟)、书写晚自习标识(格式内容如下)。

蓝天书院学生集体晚自习第 次(总第 次)

主题演讲题目:

轮值负责人:

年 月 日

4、各班学生负责人协助轮值负责人做好相关工作。

5、蓝天书院辅导员、朋辈导师要深入晚自习教室,带头学习,与同学们互融共进。

四、相关说明

1、每周周日至周二晚19:30-21:20为书院固定晚自习时间,如个别班级或学生有课,经确认后可正常上课。周三至周六晚自习时间请同学们自行安排。

2、安排在A楼而没有安排在B楼的原因:B楼教室宽敞且距离宿舍较近,但经过核查,B楼教室晚上有其他院系的学生上课,不能给我们书院的学生提供固定自习室。

3、个别班级被分成两个自习室的原因:A楼能够给同学们提供的教室有限,只能尽量满足一个班一个教室的条件。

时光总是匆匆流逝,来不及彷徨,不够我们挥霍。为了明天能够轻松,为了久违的充实感,不要再犹豫,不要再等待,沉淀内心,开始自习。

蓝天书院

2018年10月18日

上一条:蓝天书院新媒体中心新成员入围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