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概况 >> 正文

蓝天书院学生会概况

发布时间:2021-03-01 作者: 点击:[]

    蓝天书院(龙子湖校区)学生会隶属于蓝天书院分团委管理,下设综合事务中心、学习实践部、心理健康部、文艺体育部。

综合事务中心

    综合事务中心隶属于蓝天书院学生会,部长王奕琛,部员刘佳乐,段奕恒,荆昊林,刘瑞琳,李贤隆,日常工作主要由王奕琛进行统筹规划,刘佳乐对统筹进行补充说明,其他四人分管蓝天书院四个大类,负责每个大类的日常工作,方便更精细化的工作,日常部长会不定期召开会议,对每个人的工作进行分析总结,部员也对自己的工作进行反省,及时改正不足。联系老师发挥上传下达的作用,对学生会内部成员进行考勤,管理办公室物资,定期开展学生会工作例会。

学习实践部

    部长祝薪铠、副部长徐惜坤、档案管理员徐惜坤及部员魏源、徐凌寒、翟佳颖和李帅博。目前主要负责收集红色电影观后感,组织晚自习签到及晚自习相关问题的解决。

职责:

①组织各种学术、学业、文化、科技交流活动,组织早读和集体晚自习。

②对外联系扩大书院学生会及书院的影响力,加强学生会与外界的联系,提高书院的知名度,为同学们提供社会实践机会。

③与兄弟院系的交流与联系。与各兄弟院系联络,与其学生会共同举行大型活动,并与兄弟院系通过组织互访增进了解、增进友谊

④组织一系列的培训活动,为学生会自身做好干部人才的培养工作,为同学们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心理健康部

    心理健康部是集学术性、群众性、自主性于一体的部门,通过组织策划心理健康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一个健康的学习工作环境。宗旨在于服务并解决本院的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如心理沙龙,宣传板报,心理讲座等向广大学生普及推广心理健康知识,并深入到广大同学中去,了解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使有需要帮助的同学及时得到帮助、危机得到化解。使同学 们在学习生活中能更好的解决自身的心理问题,在遇到困难时能够进行自我调节,逐渐拥有 更加健康向上的心态,在走向社会后能更好的应对挫折和逆境,成为一个自信、阳光、开朗 的人。

部门职责:

1、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

2、与各班心理委员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为大学生解决生活中的烦恼,积极引导、协助大学生的学习生活;

3、在每一年级建立心理档案,便于老师了解学生的情绪变化;组织举办“心理文化节”,让同学们通过活动意识到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4、积极配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把握学生懂得心理动态和思想方向。

5、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深入同学之中了解同学之中的心理问题,及时向相关来时反应。完成学校其他部门及学生会交代的其他工作。

基本情况:

1. 开展心理健康方面的各类文娱体育活动,报告,讲座。陶冶大学生高尚情操,促进其全面发展。通过各种活动,加强大学生思想,感情上的交流和沟通,努力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2.积极配合上级的工作,及时与各个班级心理委员联系,及时掌握同学心理状况,特殊问题及时向上级汇报

文艺体育部

    蓝天书院文艺体育部是直属于蓝天书院学生会的一个重要部门,它是,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以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为目的,开展丰富多彩的“校风、学风建设”活动,丰富同学们大学生活生涯的部门。文体部负责组织各种有意义的文娱体育活动,丰富大学生校园社会生活,和谐大学生学习与生活的关系,营造一个活跃的大学生活。目前蓝天书院文体部成员为六人,主要组织书院学生文化类与体育类活动以及组织书院学生参加校级特色活动。

上一条:蓝天书院分团委概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