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子风采:航模少年,追梦蓝天

发布时间:2019-03-23 作者: 点击:[]

学子风采:航模少年,追梦蓝天

当假期的我们每天过着手机不离手、饭菜送到口的生活的时候,有的大佬却在潜心修炼。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蓝天书院金融六班的祝令杰同学,他以航模为项目报名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大赛”,并在寒假期间为参赛默默努力准备着。

Q1:你参加比赛的初衷是什么?

祝令杰:话说来,我和航模的渊源颇深。我是一个北京人,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鼓励我寻找自己的兴趣。刚开始,我选择学习了电子琴,一有时间我就到青少年宫里面去弹琴,也谈不上有多大的兴趣,毕竟当时的我还比较懵懂,只能说是按部就班的去练习。直到后来有一天我看见了航模,我突然间明白,这才是我想要的。于是我就和父母协商,开始相关方面的学习,也参加了一些相关的比赛。来到航院,这个我理想的大学,一个能够和更多热爱航模的人交流的平台,我对航模的热爱愈加浓烈。这么多年来学习航模,我想真正对自己进行一个评判,也是想挑战一下自己,就报名参加了这个比赛。

Q2:你是从何种途径得知并报名这个比赛?

祝令杰:来到航院之后,我加入了东校区的飞行器创新实验室,在那里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和他们一起探讨交流,向他们学习。从他们那里我先一步得知了这个比赛,并在辅导员及学长学姐的帮助下报名了这个比赛。

Q3:你参赛作品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祝令杰:我设计的是一个无人机航模,近些年,无人机行业快速发展,无人机被广泛运用在各个领域中,实用性非常大。但是无人机的安全问题还存在一些隐患,无人机的旋翼高速旋转时会产生一个很大的力,如果不小心的话,可能就会被割伤。所以我就有了一个想法,能不能把无人机的旋翼隐藏起来,既能正常工作,又能避免误伤。从无人机的安全方面出发,这是我作品设计的初衷。

Q4:途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有的话,是什么促使你坚持了下来?

祝令杰:困难肯定是有的,说实话这是我第三代设计稿,之前的两次设计,均以失败告终。就是说当我费尽心血与精力,设计出来作品,又花费金钱,自己亲手把它做成实物的时候,它却连飞都飞不起来,这个作品就毁了,已经不行了。两次的失败,给了我很大的心理压力。这次的第三代设计,是我在寒假两个月中足不出户,殚精竭虑而成的设计,设计之中也不可避免地遇到了一些困难,但被我克服了,因为我想,我已经坚持了这么久,耗费了这么多,难道要因为一个小小的困难而放弃吗?这是我追求已久的梦想,我必须做好它!

Q5:在这个过程中,你得到或者收获了些什么?

祝令杰:在东区和学长学姐一起学习中,我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这些系统化理论化的知识弥补了我相关方面的匮乏,能够使我在追梦路上走的更远更久。虽然现在我学到的只是航模这个领域的冰山一角,但我会坚持的学习下去,知识是无穷的,学无止境。通过这次的尝试,我也明白了,事在人为,坚持不懈终有所成。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我无怨无悔,甘之如饴。

通过这次采访,我们了解到祝令杰同学参赛背后的故事,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少年身影,在这里让我们预祝他在大赛中取得一个好成绩,追梦成功!

上一条:【蓝天下的运动嘉年华】蓝天书院第一届“新时代 新青年 新精彩 运动嘉年华”盛大开幕 下一条:【讲座回顾】蓝天书院特邀长江学者汤谷良教授前来我院作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