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讲座回顾】蓝天书院特邀长江学者汤谷良教授前来我院作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8 作者: 点击:[]

【讲座回顾】蓝天书院特邀长江学者汤谷良教授前来我院作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与技能,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商业,深度体会商业模式与商学理念,蓝天书院特邀请了长江学者汤谷良教授为同学们开展《领悟商学理念,培育中国商业精英》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将于2019年3月15日晚在科学讲堂举办。商学院副院长常广庶、蓝天书院执行书院院长衡峰出席此次活动,蓝天书院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由常广庶主持,常广庶对汤谷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他将相关学科前沿知识带给学生,并简要介绍了汤谷良教授的个人履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聆听,努力学习,深刻领悟本次讲座的内涵。

讲座中,汤谷良介绍道“商学是充满乐趣的”,他让同学们自己动手搜索数据,用真实、准确的数据来阐述商学的重要性。他结合中国的商业发展,以深厚的理论功底、鲜活的实践案例以及对自己的人生感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商学的相关理念和知识。汤谷良强调:“商科尤其重视培养思维方式和价值观。商科价值观,不在于赚钱,而在于为社会的发展而做出贡献。”汤谷良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在座的同学们全面而有力地诠释了“什么是商学?商学的价值是什么?商学的理念是什么?”等问题,为全体学生送上了思想的盛宴,精神的大餐。

本次讲座,汤谷良思路清晰,视野开阔,他用缜密的思维有理有据的为同学们剖析。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轻松的气氛中既学到了实务知识,又开拓了眼界。

主讲师简介:汤谷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原院长,1962年出生于湖南,1987年北京商学院会计系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1992年取得到教授职称,1996年8月获得博士学位。2012年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汤谷良经过多年的积累,科研成果颇丰,现已出版《公司财务政策》,《汤博士点评中国财务案例》等专著3部,主编《预算管理的构造与运行》,合著《高级财务学》,《企业财务学》等30部财务专著,发表论文40多篇,并多次获得国内贸易部、北京市、中国会计学会、北京商学院等有关单位的奖励。

上一条:学子风采:航模少年,追梦蓝天 下一条:【党建活动】蓝天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基层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