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倾听学生心声 回应学生关切——校领导张锐一行莅临蓝天书院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 点击:[]

3月8日,学校在大学路校区A配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蓝天书院教育教学质量现场座谈会,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蓝天书院全体教师及15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锐主持。

会议伊始,张锐向本次参会的老师、学生给予亲切的问候和关怀,对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随后,张锐向与会师生说明了会议目的:一是介绍学校关于教学改革、教育质量提升方面的相关制度改革和设想;二是向同学们介绍现阶段可积极参与的大型活动及比赛;三是了解学生在书院学习生活的感受以及对学校发展、书院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

把握时代脉搏,描绘郑航蓝图。张锐副院长从实行完全学分、课堂教学制度改革、公修课程改革、考试制度改革、毕业论文四年一贯制改革,学业预警制和家长导师制度等六个方面对我校即将出台的郑州航院教育教学改革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让同学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学校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做出的努力。张锐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积极参与全国互联网+大赛、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挑战杯大赛、数学建模大赛、创新设计大赛、虚拟仿真项目大赛以及各种英语大赛、演讲比赛、书法、绘画大赛,在比赛中提升自我,锻炼自我!

蓝天书院的15名学生代表在会前认真准备,广泛收集了班级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依次发言,纷纷提出了同学们在书院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比如高等数学、管理学、体育等具体课程的学习问题、通识课程的类型、数量、课程设置和安排、教学课程的安排、如何有效参与各种大赛、专业分流以及其他校园生活中诸如就餐、洗浴、维修等问题。与会领导认真倾听了同学们反映的情况,并一一记录。张锐就一些问题现场给予了解释和说明,并要求与会单位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形成书面材料转交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座谈会上,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浩杰指出:将从四个方面来加强教学质量的监控和督导,力争为同学们提供高水平的教学质量。一是各院部要选派教学效果好的老师来承担教学工作;二是要加强对教学环节全过程的监控和督导;三是对各学科课程以学期为单位进行课程分析、评价和评比;四是更加关注学生的督导意见,重视教学信息员的教学信息上报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沙全友从四六级考试、课程设置、管理学教学、通识课安排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说明,并详细介绍了接下来教务处的工作重点。沙全友指出,教务处会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进行调整完善,解决好同学们在课程设置和学习方面的困惑。

最后,张锐指出,本次交流显示出了书院学生不仅在学习上的突出表现,而且让他感受到书院学生表现出对蓝天书院、对学校未来建设和发展的一种尊师爱生的“大爱”精神。张锐强调,大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升是从自我时间支配中来体现的,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支配自己的时间,有大目标,大格局、大心胸,成就大作为,充分展示郑州航院人的自强不息、服务社会、服务祖国、创新发展的的精神。最后,张锐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四大”,为建设更好的航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无数的航院人共同努力!

春意盎然,使命催征。蓝天书院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不忘初心,凝心聚力,为蓝天书院的美好明天携手共进,戳力前行!

上一条:”奔跑吧,追梦人“寒假成长活动优秀作品展示(三) 下一条:【蓝天书院首届学生社团】梦想集结号——“社团招新”起航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