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类招生学生专业分流宣讲会----工商管理2类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 点击:[]

大类招生学生专业分流宣讲会----工商管理2类

2019年3月31日晚10:20-12:50,蓝天书院“工商管理2类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宣讲会”在科学讲堂举行。商学院副院长赵春清、商学院工商管理系系主任史振厚、商学院市场营销系系主任马玉俊、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系主任陈奕奕出席了宣讲会。蓝天书院工商管理2类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宣讲会由蓝天书院执行书院院长衡峰主持。

史振厚分别从专业概况、师资概况、培养理念、专业培养方向、专业核心课程、就业方向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工商管理专业的相关内容。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科特点为课程体系必修课程少而精,选修课程多而广,就业时给予学生充分的选择权。他提出了工商管理专业教育的内容为三位一体,即: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获取。最后,他提出“兴国在工,砺才弘商,选择工商,成就梦想。”勉励在场的学生。

马玉俊分别从专业认知、专业目标、实践性活动、就业方向、团队老师等方面详细地讲解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的相关情况。他提出 “善弈者谋势,不善弈者谋子”等道理,还将质能方程中每个字母代表都与公司的各个部门联系起来,让同学们能够更加详细的了解有关市场营销方面的内容。马玉俊强调,市场营销专业的培养目标在于使同学们都能够具有:“工程师的手、科学家的脑、艺术家的心、劳动者的脚。”希望同学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勇于创造,脚踏实地努力付出。

陈奕奕分别人力资源专业简介、教学条件、专业特色、综合素质培养、就业形势五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有关人力资源专业方面的内容。她指出人力资源专业的师资力量是年轻而有活力的,而且这个专业的特点是宽而专。最后,陈老师以温柔的语句告诉在场学生,无论选择什么专业,她都是我们知识和心灵的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

最后,赵春清详细解读了专业分流方案,总结了这三个专业的特色与不同,并围绕兴趣、目标等方面提出了选择专业时考虑的因素。

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在场的老师们也都细心认真的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对同学们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听了此次专业分流宣传会,小蓝书们心中是否有了自己的目标?其实无论我们选什么专业,只要我们认真学,学得好,每个领域内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小天地。

加油!向前看吧!小蓝书们。

上一条:大类招生学生专业分流宣讲会----金融学类 下一条:大类招生学生专业分流宣讲会----工商管理1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