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类招生学生专业分流宣讲会----金融学类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 点击:[]

大类招生学生专业分流宣讲会----金融学类

2019年3月31日晚19:00-21:00,蓝天书院“金融学大类招生学生专业分流宣讲会”在科学讲堂举行。经济学院副院长万举、经济学院金融学教研室主任李鹏、经济学院金融学教研室教师徐天祥、经济学院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李雅莉、经济学院金融工程教研室教师徐淑娟、经济学院保险学教研室主任张伟、经济学院保险学教研室教师李建平出席了宣讲会。蓝天书院金融学类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蓝天书院执行书院院长衡峰主持。

首先,万举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此次专业分流的方案,并围绕“感谢、综合、持续”的话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一是感谢蓝天书院对同学们的培养,也感谢同学们自己的努力学习;二是大学教育是综合的教育,同学们应全面提升综合素养;三是同学们应该持续学习,持续提升。

李鹏在交流中强调我们不仅是书院的学生,更是时代的学生。我们应该开阔自己的眼界与格局,不要过于自我限定。与选择本身相比较而言,选择之后怎么办更重要。

张伟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专业分流既重要也不重要,无论哪个专业,同学们都应该将专业课学好,虽然未来很可能从事的不是与专业相关的工作,最重要的是,你今天干了什么,你收获什么,你又得到什么,时间是被利用的还是被耗废的。

随后,李雅莉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天赋来选择专业,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她再次强调提高自身才是最好的,同学们应该多想一想自己适合干什么,将来想干什么,之后应该怎样学习。

接下来,徐天祥以幽默的话语向大家讲述了英语的重要性。作为从英国留学回来的博士,徐天祥强调了话语流利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学习英语一定要练胆子。他还给同学们讲述了国内外教育方式的异同,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随后,徐淑娟向同学们着重强调了了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希望同学们对学习坚持不懈,终有所成。

最后,李建平用风趣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保险学,并再一次强调了专业分流之后同学们应该怎样做。

接下来,大会进入提问环节,积极的同学们向老师们提出一个又一个问题,或是生活中的,或是学业上的,或关于就业,或关于考研,老师们也都细心认真的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对同学们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会议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相信通过这次专业分流宣讲会,同学们不仅对各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会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更为清晰规划,在这里,小编也祝福同学们都被分到自己心仪的专业,学有所成!

上一条:【运动会进行时】风动四月,体育先行!(二) 下一条:大类招生学生专业分流宣讲会----工商管理2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