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心得集锦】小蓝书畅谈思政课后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9-04-27 作者: 点击:[]

------工商管理2类

张龙月 1802190123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这是在听完付书记的思政课之后,跃入我脑海中的第一感受。泱泱中华五千年璀璨绵延的文化,中国人的血脉与精神在源源流淌。我们曾远远的领先于世界,傲然雄踞在东方,看四方来贺与供奉。

后来,我们天朝上国的美梦被打破,在这片土地上,血腥,杀戮,生灵涂炭,于是,我们奋起反抗!不屈不挠,英勇无畏。历史见证了这一切。从封建帝制,到我们成功成为社会主义国家,荣耀过,辉煌过,也落寞过。但我们会谨记历史,谨记我们走过的历程。

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工商管理2类

申宇 1802190130

今天付强教授从历史的启示、时代的责任、我们的担当三个方面,给我们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意蕴深刻的讲座。不可谓不振聋发聩,达到了醍醐灌顶的效果。以下是我的一些感想。

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更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二、作为读书人,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考,有自己独立的思想。不人云亦云,传播不利于党和国家的言论。要坚守长征精神和五四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

三、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切实实施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希冀: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一百年的风风雨雨,一世纪的沧桑巨变,马克思主义在一代代中华儿女心中传递,照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我们要以史为鉴,不懈努力,坚持奋斗,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向着振兴中华的梦想前进!前进!前进!

------金融学类

窦思雨1803170134

听完付书记的讲座,我感触颇深。付书记以许多革命先烈的历史事迹告诉我们,当代大学生是未来的希望,是实现中华复兴梦的中流砥柱。民族的未来在于今天,民族的存亡在于今天,我们虽身处这个离中国梦最近的时代,这个最好的时代,但付书记说:“过分优越的条件可能会弱化你的奋斗。”

我们应该居安思危,明白自己身上的重担,把自己的梦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联系在一起!付书记的一席话,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应展现出大学生的风采,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携手共进,共筑中华伟大复兴梦!

------蓝天书院班

王艺娴 1805070430

认真聆听了付书记的思政课后,我感触很多,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

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我们历经了太多艰难的历程,然而我们并没屈服,我想中国的复兴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国人民不断的追求。

每个国家都有与其他国家不同的文化和背景,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梦想,受尽了近代屈辱的中华民族的梦想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也应该把自己的梦想紧紧的同中国复兴的梦想结合在一起,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

------工商管理1类

韩露 1801180341

听完付书记的思政课,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五四精神,坚持信仰马克思主义。在学习的过程中应该具有思辨性思维,看待问题应从多种角度,不应只局限于眼前,要有远见。

大学是研究高深学问的地方,是人思想价值观念、理性思考、创新智慧形成的关键时期,所以大学生不应该只单纯的接收知识,更应该以研究学问为己任。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正值美好时光的我们,应该有效利用现有的资源,勇往直前!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强率先走进课堂 为蓝天书院师生开讲思政课 下一条:【运动会进行时】风动四月,体育先行!(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