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 蓝天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4 作者: 点击:[]

传承五四精神

不忘五四初心,建功伟大时代。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促进青年的发展。4月30日上午,蓝天书院组织师生举行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其中教师在会议室202观看直播,学生代表在A楼401教室共同观看直播!

通过观看直播,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之情,坚定了理想信念,有利于帮助青年树立远大志向,用奋斗实现自身价值。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五四运动的意义和精神的认识有了更多更新的启示,更加明确了人生的价值。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感恩过去,珍惜现在;练就本领,勇于担当。牢记报国使命,砥砺前行,锤炼品格,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下面跟随小编一同看一下蓝天书院师生的心得体会。

无论在任何历史时期,青年有担当,国家才能有前途,民族才会希望。当下,我们虽然生活在一个有别于旧社会的、崭新的、充满幸福与希望的时代之中,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这一重要历史时期,重新呼唤“五四精神”是十分有必要的。对于青年来说,发展自己,为了国家;而在一心为了国家、为了人民的耕耘中,我们也会收获更多的成长。奉献青春,不负时代;五四虽远,意味犹长。今天,我们以青年之名,重提“五四”之精神,愿吾辈共勉。思先贤之担当,续今朝之辉煌,为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在这最好的新时代里以最美的姿态绽放!

———党总支书记 院长 赵怡

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诲,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清晰的人生指南。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时代和人民的壮丽篇章。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英雄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执行书院院长 衡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明方向又重实践,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讲历史又讲现实,既谈当下又谈未来,既植根中国大地又面向世界发展大势,为青年成长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个方面的希望,对青年工作者提出了“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之要求,这些是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基本遵循。结合学校际,我们将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营造优良校风学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学生管理科 王姗

回望五四,是100年前的觉醒与呐喊,一脉相承的五四精神激发出新时代青年的源源动力。

五四运动,那是一场影响深远的伟大的爱国运动。一群青年屹立街头在中华民族饱受屈辱时毅然挺身,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之中。这就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五四精神也在不断的丰富和发展。青春短暂,梦想不灭。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我将积极遵循习主席的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握好当下,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奋力进取,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不断积累学习,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牢牢把握住成长的机遇,用心、用情、用力书写无愧时代的荣光,让五四精神代代相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工商管理1类辅导员 杨文静

2019年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提纲挈领,揭示了五四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总结了百年来以先进青年为先锋、集合在马克思主义旗帜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全民族搏击培育出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提纲挈领,揭示了五四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总结了百年来以先进青年为先锋、集合在马克思主义旗帜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全民族搏击培育出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

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更应当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做时代有担当、有责任的青年学生,以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金融学类及选拔班辅导员 何迎亚

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青年节是全体青年人的节日。因为它赋予了青年人永远肩负社会责任的历史使命感。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我们的民族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发展壮大起来的,总书记谈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总书记在大会中嘱托新时代青年人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体现了对青年担负时代重任的殷切期盼。作为与学生朝夕相处的辅导员,也是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要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自我,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辅导员;不断创新思政工作理念,探求新时代青年成长规律,引领青年学生勇担新时代体育人的光荣使命和责任;要不断搭建平台,让广大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心有理想,身有本领,敢于实践的新时代大学生,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工商管理2类辅导员 符柯

学生说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书院组织我们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转播。

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历史的一页已经翻去,但五四运动留下的精神却像天空一样永不退色,像太阳一样永远明亮。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最后我想说:岁月不老,青春不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理想,在复兴的壮阔征程激扬青春力量,我们就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孔令喆 1803170126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后,我觉得我们现在更应该做的就是奋斗,用青春和汗水去创造新的奇迹和辉煌,要在奋斗中摸爬滚打,从奋斗中找到人生价值。更要像习主席说的那样,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国家、人民的大我之中,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勇于砥砺奋斗,要担当时代责任,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如果你知道去哪儿,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我也明白了这句话,其实就是对我们这些青年学生的一种鼓励,要树立远大理想,时刻保持乐观心态,满怀信仰和豪情去奋斗,不要畏惧路上遇到的荆棘和困难。一直以来,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青年,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主张党和国家及各位领导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帮助青年,理解青年思想,鼓励青年振奋精神,努力拼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坚持理想,和祖国一起成长,一起遇见新的奇迹!

——-马佳琦1803170244

身为中国青年的新一代,听了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的讲话,内心里激情澎湃,不禁充满了对未来的畅想和责任感。回味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拼搏奋斗,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谱写了壮丽的青春之歌。

同时,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觉得我们更应该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学习先人的精神和行动。积极追求真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对自己的未来负责任,尽自己所能去充实大学生活,提升自身素养。

与之同时,我们应该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的这个伟大时代。习主席为我们提出了几点要求,我们需争取做到。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的修为!

自古英雄出少年,漫漫历史长河,人类社会青年英雄辈出,中华民族青年英雄辈出。让我们在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

——1801190606 曹启超

“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历史前进的每一步,都来自青年的力量。很多时候,青年是无可辩驳的主角,高举信仰的旗帜,成为整个民族的开路先锋。

社会飞速发展,作为新时代其青年人要自醒、自悟,更需要努力奋发这样我们才能紧跟形势在市场经济大潮起潮流中造就出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时代的中华英才。我们应以崭新的风貌去学习、去工作、去斗争,用青春的活力去创造明天。让朝阳般绚丽的生命之光在彪炳千秋的伟大事业中迸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用我们的激情青春共筑我们心中的中国梦!

——1801180805 王子昂

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说到“六个要”,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这“六个要”是习近平主席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期许,也可说是教导与警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自觉向五四先烈前辈学习,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的大无畏精神。同时也要学习像陈玺,吴木之,徐前凯,石秀安,洪家光等一系列当代优秀人物事迹,学习他们苦练本领的强烈追求和奋斗拼搏的宝贵精神。树立宏阔的大历史观,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勇敢奔跑,谱写新时代壮丽的青春之歌。

——1802190212 李兴蕾

五四运动100周年,即使时光相隔甚远,那崇高的精神从未磨灭,伴随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成长,一直与我们同行!在这次大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青年人提出的要求令我感触颇深: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当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这都是我们每一位青年人应该为之努力奋斗的啊,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看了这样激励人心的转播视频,让我不由感叹: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五四的火炬依然高举,五四的精神始终弘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所在。让我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 “五四”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为民族复兴铺路搭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1802190447 沈雨菲

蓝天书院广大青年学子将奋力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努力以中立不倚之精神,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上一条:蓝天书院“筑梦青春 追梦成长 我心飞翔”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播报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强率先走进课堂 为蓝天书院师生开讲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