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蓝天书院“筑梦青春 追梦成长 我心飞翔”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播报

发布时间:2019-05-30 作者: 点击:[]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营造浓厚的大学生心理文化氛围,继承和弘扬传统的国粹文化艺术,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审美情趣,促进师生、生生之间的心灵感情交流,蓝天书院特举办“筑梦青春 追梦成长 我心飞翔”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于5月22日-6月21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

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包括心理咨询约谈、团体趣味辅导活动、心理剧场、主题班会、心理健康自助文创作品征集等内容。

心理咨询约谈

心理咨询约谈将5月22日—6月21日每周周五在A楼411蓝天书院“心语乐园”处进行,特邀我校心健中心专职教师蒋萃老师、陈炎秋老师进行心理咨询约谈,同学们可以积极报名参加哦。

心理剧场

2019年5月28日晚,心理剧场活动顺利开展,蓝天书院工商管理1类、工商管理2类、金融类及选拔生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心理剧场通过观看心理学经典电影《剪刀手爱德华》,根据大学生青春期的现状,结合学生现阶段接受新事务能力强、思想前卫的特点,引发广大学生的思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团体趣味辅导活动

5月29日下午2:30分,校心健中心专职教师蒋萃老师在南校区A楼学生活动室进行以“快乐分享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团体趣味辅导活动。

通过趣味辅导,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促进自我认识,释放压力,愉悦自我成长。

主题班会

5月23日后,蓝天书院各班积极召开“筑梦青春 追梦成长 我心飞翔”主题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为大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开展各种心理游戏,大家再实践活动中感悟团队力量,轻松愉悦中接受自我成长。

心理健康自助文创作品征集

本次作品征集要求:

以“筑梦青春 追梦成长 我心飞翔”为主题,征集心理健康自助文创作品,包括心理漫画、心理明信片和其他心理自助实物设计(包括但不限于办公、学习、文体、生活用品、吉祥物工艺品类等)三大类。截止时间为6月10日,届时会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神秘大奖等你来拿!

有参加本次征集活动意愿的小蓝书一定要记得按时、按要求提交作品哦。

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将持续到6月21日,希望小蓝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学习中,培养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开心愉悦地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加强党建交流 感受时代发展 ——蓝天书院组织师生赴联通公司参观学习 下一条:【传承五四精神】 蓝天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