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蓝天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4 作者:李振宁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布置安排,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好全院疫情防控工作,11月3日下午,蓝天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蓝天书院院长李庆丰主持。

副院长李振宇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宋争辉的讲话精神。蓝天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贺庆来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对蓝天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发展的复杂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坚持贯彻“非必要不外出”的管理原则,认真监督落实晨午检、早打卡、晚签到制度。二是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要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对病毒的认知能力和自我防控能力。要加强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知识和管理规定的宣传,把违反管理规定的后果讲清楚,充分发挥法律制度,校规校纪的警示教育作用。三是要求教职工要严格执行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相关规定,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出行,做到“非必要不离郑”,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四是要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活动的监控。实时做好对请假外出学生的动态跟踪检测,时刻掌握学生行动踪迹和身体状况。加强对宿舍、教室、食堂等人员聚集性场所的监督,要求学生严格遵守错峰就餐,错峰上课时间安排,尽量减少聚集,取消大规模聚集性活动。五是加强对心理问题和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与帮助,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和思想状态,及时为同学们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开导,有效缓解同学们心理和思想压力,及时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资助保障,消除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

李庆丰指出,一是要把疫情防控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把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维护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将疫情防控与秋冬季其他传染病防治结合起来,突出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管控,强化网格化管理,坚决切断病毒传播的校园链条。三是要把疫情防控和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起来,做到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用疫情防控凝聚起来的强大力量推动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更名航空航天大学贡献新的更大的书院力量。(图片/何迎亚  文字/李振宁)


上一条:疫情防控,蓝天书院在行动 下一条:蓝天书院召开第八次双院协同育人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