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党委书记詹国文为蓝天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2-04-24 作者:汤云清 点击:[]

4月23日上午,蓝天书院第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二讲在科学讲堂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詹国文以《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第4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詹国文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内容、简要发展史、中国化历程和发展历程的启示四个方面,通过生动的事例,结合当今时事,生动详细地讲述了“深刻体悟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引导在场学生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对我们的启示。他指出:一是明确“思想就是力量”,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始终遵循的指导思想。二是理解“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创新”,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三是记牢“理论的价值在于运用”,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知识,不断体悟思想的伟力,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运用到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实践中去,去观察世界,分析问题,纠正航向,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236B5

最后,詹国文对在场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能力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279BC

本次党课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用意深远,在场学生听得入细入微、专心专注,纷纷表示思想上深受触动。

工商管理类十班杨宇迪说:“本次学习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詹国文书记围绕马克思主义的四个方面,生动地向我们传授了相关知识,使我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准确深刻的认识,为我们丰富自身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供坚实基础。”

工商管理类五班汤云清表示:“通过学习詹书记的这节党课,我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切的理解。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文字/汤云清 图片/陈石琪)


上一条:蓝天书院院长申晓晶为蓝天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下一条:河南日报客户端、新浪新闻客户端、搜狐新闻、今日头条等:郑州航院蓝天书院何以入选全国高校书院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