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蓝天书院院长申晓晶为蓝天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田英乐 点击:[]

4月25日,蓝天书院第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三讲在科学讲堂举行,蓝天书院院长申晓晶以《从第三个历史决议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第4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申晓晶从深入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制定的背景、深入把握《决议》中党的初心和使命和勇于担当新时代青年的时代责任三个方面讲述了本次党课。她详细介绍了《决议》制定的历史背景和现实要求,引导各位积极分子深刻理解:为何要以庄重的态度和科学的精神审慎对待历史。她指出:《决议》全面回顾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历史成就,精辟提炼概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不仅能够让人们清晰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历史方位,更为中国共产党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历史启示。她从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决议》所展现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最后,她对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盼:一是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二是要脚踏实地,掌握科学知识,三是要强化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勇担当。

本次党课内容充实,内涵丰富,同学们收获颇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党课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文/田英乐 图/陈石琪)


上一条:蓝天书院领导班子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商学院党委书记詹国文为蓝天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