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语四六级|绿码指南,错过只能再等一年啦!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崔楠 点击:[]

为助力同学们四六级备考,熟悉四六级考试流程,提高英语学习成绩,蓝天书院特开展大学英语四级“上岸计划”。4月28日,蓝天书院在龙子湖校区青年之家进行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四级虐我千万遍,不如学霸讲一遍”朋辈辅导经验分享会,共有262人参加。本次经验分享会由秦陆玉主持,三位讲解人分别是何若宁、易嘉馨、李一帆。

讲解人 何若宁:

2019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大学英语四级成绩645分(听力240、阅读249,写作与翻译156),大学英语六级成绩609分(听力215、阅读228,写作与翻译166)

主讲要点:

她介绍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具体流程、题型分布及听力应试技巧。她讲到,在听力考试中,听前、听时、听后要有不同关注点,在每一阶段做好应该关注的点是非常重要的。她鼓励同学们应在日常练习中利用背单词夯实基础,通过听力材料、真题训练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听力水平。

讲解人 易嘉馨:

2019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大学英语四级成绩537分(听力197、阅读188,写作与翻译152),大学英语六级成绩559分(听力196、阅读215,写作与翻译148)

主讲要点:

她主要介绍了阅读理解的三种题型。她讲到,做选词填空的前提是掌握单词的词性和词缀,通过了解主题、分析空缺句子的成分与词性、句子间的关系进行选择;做长篇阅读首要圈出关键词,回到原文通过2+1原则(2个原词+1个同义替换)进行锁定;做仔细阅读时要分析题型,根据不同题型作答。

讲解人 李一帆:

2019级工业工程专业本科生,大学英语四级成绩541分(听力187,、阅读193,写作与翻译161),大学英语六级成绩531(听力186,、阅读193,写作与翻译152)

主讲要点:

“提纲挈领比妙笔生花容易”。她讲到,翻译和写作都要注重准确表达、语句通顺、用词恰当。在日常训练中要注重短语、句型、可替换表达、专有名词、热点话题的积累;活学活用作文模板范文,常用常新,将模板为己所用。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翻译和写作上“提纲挈领,字字珠玑,妙笔生花”。

本期的“四级虐我千万遍,不如学霸讲一遍”朋辈辅导到此结束了。听了三位学姐的经验技巧分享是否觉得收获满满、意犹未尽呢?那么一起期待蒋夏老师的《读书破万卷 下笔如有神》写作专题演讲吧!5月5日,一起相约蓝天书院,不见不散!( 图文/崔楠  陈光普)


上一条:蓝天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四讲开讲了 下一条: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到蓝天书院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