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蓝天书院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活动“新赛制下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认识与思考”

发布时间:2022-06-15 作者:符柯 点击:[]

进一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提升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水平、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6月14日上午,我院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活动之第二讲,由河南省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获得者、蓝天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何迎亚以《新赛制下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认识与思考》为题开展专题培训会,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培训会。

会上,何迎亚结合参加本次大赛的实战经验,从赛事解析、环节历程、思考提升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他用活泼风趣的语言生动地展示了自己参加校赛、省赛的经历,并围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赛事衍变、大赛文件解读、大赛各环节应对策略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就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比赛环节进行了详细阐释。最后,他用“融”、“落”、“实”三个字提炼了他的参赛感悟和心得,即:将学生文件政策融于工作、让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落地结果、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为在座老师提出了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建议。

此次培训是我院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专项学习培训,助力辅导员综合能力提升,推进我院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图文/符柯 审核/贺庆来 )


上一条:蓝天书院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活动 “强化学术能力 提升书院内涵发展” 下一条:蓝天书院开展《弘扬抗大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人文素养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