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蓝天书院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活动 “学生事务管理能力提升探讨”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符柯 点击:[]

为使全体教师更全面、深刻认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能力素质、锤炼工作作风,按照书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6月23日下午,我院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活动之第四讲,由蓝天书院学生事务管理科付昊以《学生事务管理能力提升探讨》为题开展专题交流,为题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交流研讨。

付昊从学生事务管理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能力提升方法四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他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当前书院学生事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付昊指出,当前书院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着以下问题:一是学生管理规章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学生管理理念有待提升;三是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和方法需要丰富;四是学生管理模式有待更新。针对以上问题他提出自己的几点思考和感悟:辅导员要进一步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在日常加强与学生的引导和交流,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创新沟通渠道,做好学生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的引领等。


本次培训就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能力提升提出了新思路,有助于书院辅导员进一步细化学生管理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全面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图文/符柯  审核/贺庆来


上一条:蓝天书院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活动 “五育并举视阈下第二课堂建设探索” 下一条:蓝天书院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活动 “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