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蓝天书院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活动 “五育并举视阈下第二课堂建设探索”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符柯 点击:[]


为使全体教师更全面、深刻认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提升我院教师能力素质、锤炼工作作风,按照书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6月23日下午,蓝天书院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活动之第五讲,由蓝天书院分团委书记王宪以《五育并举视阈下第二课堂建设探索》为题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交流研讨。

王宪从分团委工作内容介绍、校团委《第二课堂成绩单》文件解读、书院第二课堂活动开展情况、目前活动开展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一一讲解。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分团委学生组织各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对校团委《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方案》的解读,她对书院开展的第二课堂活动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梳理,为书院老师开展学生活动提供了参考和依据。她指出,当前书院的第二课堂活动存在着诸如活动形式偏娱乐性强而思想引领作用不凸显、学生的主导作用未充分发挥、专业师资力量不充足、与第一课堂协同不够、活动的系统性不够等现实问题,并就以上问题逐一提出了提升策略。

本次交流研讨针对当前大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中出现的新问题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书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丰富第二课堂的内涵,提升课堂品质和品味,助力于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图文/符柯  审核/贺庆来)


上一条:校长刘代军一行调研指导蓝天书院 下一条:蓝天书院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活动 “学生事务管理能力提升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