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刘代军一行调研指导蓝天书院

发布时间:2022-07-26 作者:符柯 点击:[]

       7月25日下午,校长刘代军调研指导蓝天书院工作,副校长李捷及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蓝天书院及执行书院、南乌拉尔学院相关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蓝天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贺庆来主持。

座谈会上,贺庆来代表书院对刘校长一行的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参会成员。蓝天书院院长申晓晶从书院机构、人员结构、政策背景、工作举措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蓝天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社区建设、双院协同、育人品牌、教师队伍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就书院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阐述。天问书院院长吴琳芳从天问书院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思路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天问书院的专业情况、建设目标、建设路径、人才培养路径等情况。法乾书院副院长闫俊周从法乾书院基本情况、主要工作举措、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嵩山书院院长张国辉从书院基本情况、发展思路、具体工作举措及预期成果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嵩山书院的工作进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李捷副校长指出,书院发展要以省级教改项目为抓手,强化对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研究和探索,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同时还要在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有效提升现有管理水平,统筹协调多方力量,协力把书院工作做实做好。

最后,刘代军校长强调,书院制育人改革是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蓝天书院要紧紧围绕学生成人成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理清定位。发挥好总体设计、管理和领导作用,统筹协调推进各执行书院工作,凸显学校书院制发展特色;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先进、学习典型,以培养高水平学生为目标,深入思考凝练书院办学理念和办学目标,丰富书院内涵建设,发挥书院在育人过程的重要作用;三是要主动深入思考,做好前瞻规划与实施设计,扎实稳妥推进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工作,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139486

 会后,刘代军校长一行深入16号宿舍楼蓝天书院共享空间进行走访。

本次调研指导对蓝天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我校书院今后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会后蓝天书院将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站位学校发展全局,紧扣学校更名航空航天大学目标,牢固树立“学校是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全力以赴、齐心协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努力拼搏。(符柯 文/何迎亚 图/贺庆来 审核 )



上一条:洛阳师范学院龙门书院调研组莅临蓝天书院考察调研 下一条:蓝天书院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活动 “五育并举视阈下第二课堂建设探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