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省高校书院制改革研究指导中心到我校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9 作者:符柯 点击:[]

9月18日上午,河南省高校书院制改革研究指导中心主任许圣道,副主任顾欢等一行到我校开展书院制改革调研活动。副校长李捷、蓝天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李捷向河南省高校书院制改革研究指导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全面介绍了我校书院制改革背景、发展定位、运行模式、组织构架和发展规划等办学情况,他强调,书院制在学校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当代大学生特点,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定位、更高的标准来谋划书院制改革的各项工作,培养时代新人。

许圣道对近年来我校书院制育人模式的探索给予了高度赞赏。他指出,郑州航院书院制改革起步较早,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强化学生思想引领,成果突出,特色鲜明,逐步形成了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郑航模式。

河南省高校书院制改革研究指导中心一行还参观了航空文化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蓝天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贺庆来介绍了蓝天书院办学历史和整体概况。院长申晓晶从书院内涵建设、理论研究、队伍建设和合作交流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书院建设情况,并指出了书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思考。副院长衡峰重点介绍了省级示范书院的育人特色工作。许圣道对蓝天书院建设发展和育人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河南省高校书院制改革研究指导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同蓝天书院的沟通联系与工作指导。

最后,与会人员就相关书院制工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蓝天书院作为河南省高校书院联盟理事单位,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加大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力度,稳步推进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走深走实。(文/符柯 图/何迎亚)


上一条:蓝天书院领导一行慰问军训教官和2023级军训学生 下一条:蓝天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