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通识教育 >> 第二课堂 >> 正文

关于申报蓝天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7 作者: 点击:[]

蓝天书院团委、学生会,各班级(团支部)、社区委员会、学生社团(兴趣小组):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在高校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见》等有关文件要求,切实落实第二课堂服务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发挥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的积极作用,结合蓝天书院第二课堂教育培养方案,现决定在书院范围内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申报工作。


一、申报对象

蓝天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学生党支部、各班级(团支部)、社区委员会、学生社团(兴趣小组)


二、申报内容

1、家国情怀与理想信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铸魂育人,自觉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学校史、明校训、唱校歌,挖掘学校发展中的红色基因,增强爱校荣校意识。挖掘学科专业教育中的思政元素,讲好企业家大国工匠的爱国故事和家国情怀,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

2人文素养与艺术情操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从传统文化中汲取道德滋养,提升人文素养。树立马克思主义的审美观念和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陶冶学生高尚的艺术情操。

 3职业素养与求职创业根据学生学科专业类别、职业特征,有针对性的提高学生职业素养,求职技巧,创业能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

 4实践能力与社会责任注重知行合一、社会实践和专业学习、与服务社会相结合,通过体验式实践教育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增强其专业认知、岗位认知、职业认知。通过“三下”、志愿服务、义工活动等,让同学们认知社会、体验民情,在社会实践中增知识、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

  5科学素养与创新精神以培养学生科学研究素养、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目的,通过组织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使学生尽早步入探索科学和创新创业的实践轨道。

6广阔视野与多元文化。培养学生了解、尊重、和包容其他国家、民族、地区文化的基本精神和风俗习惯,帮学生分析国际发展形式,使学生具有“全球意识”,为学生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打下扎实基础。

蓝天书院第二课堂教育培养方案详见蓝天书院官网,《方案》中活动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活动可围绕《方案》板块进行策划申报。

三、申报要求和相关事宜

 1、表格填写与递交:项目申报团体须按要求填写《蓝天书院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申请表》(附件一),至少在活动举办时间三周前将表格交至蓝天书院共享空间航模坊学生会值班人员处(龙子湖校区)、A配楼201(大学路校区),递交时间为每天下午14:30-18:00

 2、活动立项及系统申报:书院将根据申报情况,在考察项目与书院发展目标的贴合度和可行性的基础上,结合本学期工作重点进行评审立项。获得立项的按照一般项目重点项目分别给予资金支持。凡通过立项的项目,项目申请人应及时在PU口袋校园起活动

 3、活动开展与总结:项目申请人应严格按照申请表填报内容开展活动,于活动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将活动新闻稿和照片发送至蓝天书院邮箱:2105588403@qq.com(龙子湖校区)、1771704840@qq.com(大学路校区),并于活动结束后一周内递交活动发票和支撑材料

蓝天书院  

2021317


上一条:蓝天书院趣味运动会精彩回顾 下一条:蓝天书院第二课堂教育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