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蓝天书院联合商学院青马研究会开展建党百年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422日下午,蓝天书院和商学院联合开展“永怀时代初心,致敬建党百年”交流会,特邀青马研究会段聪颖和刘振华主讲。王晓主持交流会。

AAA17

会上,段聪颖以《聆听党史故事,感受百年风华》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改革开放新时期、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下的经济四个方面介绍了党的百年光辉成就。展现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段聪颖讲道: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共产党人所经历的是生死抉择的考验,是“春风吹又生”的涅槃。新时代的青年们应乘着建党百年之风,将自身本领与国家、社会发展相结合,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1B7114

随后,刘振华以《礼赞建党百年,致敬光辉历程》为主题,从军事和外交两方面致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刘振华通过新中国成立前后我国在军事实力和外交话语权方面的对比,展现出我国经济的腾飞以及在政治、军事方面的成就。刘振华讲道:中国外交底气越来越足正是因为有你我的祖辈父辈们,他们是为祖国强大和进步奉献青春和热血的几代中国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响应时代号召,将党铭记心中,争取成为其中的一员。

1D60FA

最后,同学们积极参加了党史知识竞答,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年中,党勇担历史重任,在探索中奋斗、在开拓中前进,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聆听党史故事,感受百年风华,致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图文/韩建华)


上一条:蓝天书院开展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交流会 下一条: 蓝天书院学生党务负责人杨文静为蓝天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