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蓝天书院邀请智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红兵为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点击:[]

    4月15日,蓝天书院邀请智能工程学院党委书吴红兵在龙子湖校区01B201为入党积极分子做专题报告。蓝天书院副院长李振宇主持本次党课。吴红兵书记从“马克思的传奇与不朽”“《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及意义”“共产主义信仰问题”“怎样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向大家讲述了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党的基础知识的学习。

   首先,吴红兵书记分享了自身入党经历,并围绕马克思的传奇与不朽,从马克思的简历、志向、三观、朋友以及对马克思的评价这几个方面让同学们对马克思有了全面、客观的认识。他鼓励大家向这一伟人学习,并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入党动机不应该只是局限于感性的崇拜,更应该是以整个社会、国家的发展作为出发点,不断深入思考和磨炼自己的党性,坚定入党初心。

接着,吴红兵书记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和意义,并通过革命时期的真实案例要求同学应当有坚定的信仰,坚决不做违背党章的事情。

最后,吴红兵书记针对“怎样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提到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就应当做到对党组织坦诚,并以革命时期朱德总司令入党时的事迹向大家指出了坦诚的重要性。他鼓励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应从“自愿”入党到“志愿”入党,并在“信仰”、“情感”、“利益”三方面上做到思想认同。

 本次党课事例丰富,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大家深受教育。党课激励同学们端正入党初心、不忘时代使命,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电影院第六期——《钱学森》 下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看党史故事,忆峥嵘岁月”蓝天书院大学路校区社区党史学习会(第三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