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电影院第六期——《钱学森》

发布时间:2021-04-18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蓝天书院特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电影院”活动。4月17日在青年之家举行了第六期红色电影欣赏——《钱学森》。

101624

本次观影前,蓝天书院特邀民航学院的王宇晴学姐分享了自身大学的体会。学姐以话剧为例,告诉同学们坚持、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集体活动的成功组织、开展是远比一个人独自完成某项任务或工作要难的,不要因为一时的失意而去否定自己的价值。在困难面前不要放弃,最后一定会成功。

5CDB3

学生感悟:

机械类四班 许创业:

看完电影《钱学森》,深深地被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坚贞的民族气节和崇高的爱国精神所感动。同时,也深刻地体会到先进优越而又尖端的科学技术对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繁荣昌盛的划时代作用!

钱学森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一生,是光辉灿烂熠熠生辉的一生!这不仅因为他卓越的才智,杰出的贡献,更是因为他那坚贞的民族气节和崇高的爱国精神!传统文化,不仅仅要向社会培养一批品学兼优的谦谦君子,更是要把这种慷慨激昂,热血沸腾坚贞的民族气节和崇高的爱国精神发扬光大!

电子信息类四班 李佳坤:

《钱学森》这部电影主要讲了钱学森传奇的一生。钱学森是我国杰出的科学人物,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是中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获得者。有一位将军这样评价他:无论他走到哪里,都抵得上三五个师的兵力。虽然钱学森人在美国,但是他的心里却想着早日回归祖国,用自己的专长为国家建设服务。然而,美国人意识到钱学森有着巨大的价值,对他回国设置了重重障碍。这反而使钱学森挚爱祖国的赤子之心更加炽热。

看完这部电影,我深深地感觉到国家科学家们对祖国巨大的贡献,他们耗尽毕生心血,为祖国支撑起了科技强国的半边天,也让我学到了要有志向要拼搏要钻研,将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电子信息类二班 刘燊:

《钱学森》这部电影演绎了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传奇的一生,在上世纪四十年代,加州理工学院出身的教授钱学森,在美国拥有优越的研究环境和资源,但他却心系祖国,归心似箭。

最终,回国愿望强烈的钱学森几经辗转回到了当时一穷二白的中国。面对新中国技术、人才、工业等各方面的空白,钱学森带领科研人员从仿制入手,根据现有技术和条件逐步研究、完善,奠定了中国导弹的基础。

小结:

今天,一个国家和民族真正实现起主要表现在文明创造,反映在科技发展上。一个伟大的民族只有为人类文明提供了大量创新成果,方可证明自己、成就自己。我们要具有创新精神,任何事情,只有奋斗才能有所成就,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图片/秦星雨 文字/苏俊丞)

上一条: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倪大钊为书院积极分子上党课 下一条:蓝天书院邀请智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红兵为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