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看党史故事,忆峥嵘岁月”蓝天书院大学路校区社区党史学习会(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点击:[]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蓝天书院公众号特别推出“看党史故事,忆峥嵘岁月”党史学习专题,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通过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引导全书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来时路,砥砺向前行。

4月1日,蓝天书院在大学路校区学三舍初心党建工作室开展社区党史学习会(第一期)——“五四运动”,蓝天书院大学路校区工商管理类1-10班团支部书记、党团建设中心工作人员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团建设中心负责人殷斌斌主持。

本次活动中,全体参与人员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了解了在1919年5月4日由爱国青年学生组织兴起的一场反帝反封建的政治运动、一场思想文化解放运动。视频过后,各位团支书依次发表观后感言。

看党史故事,观五四运动有感

1919年的5月4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它犹如响彻云霄的一声春雷,打破了辛亥革命以来的沉闷局面,使中国反帝反封建的革命出现了高潮。这既是一次反帝反封建的政治运动,又是一场思想文化运动。富于敏感的青年学生在运动中起了先锋作用,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运动就像黑夜里的一束光,唤起了越来越多的有志之士对自由和真理的追求。它也许不足以宣告封建主义和帝国主义的结束,却宣告了新思想的潮流已经在东方点亮了黎明的曙光。转眼已经一百多年过去了,时光模糊了爱国英雄的面孔,却没有冲淡当年爱国青年们的感人事迹。他们在民族危难之时勇敢地站出来,为追求民主自由和真理而抗争;他们带领中国从衰败和贫穷落后中走出来,不畏强权。当年的激情和青春或许没有办法经受得住时间的考验,但他们五四运动中留下的精神却像天空一样永不褪色,像太阳一样永远明亮,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一定要勇立潮头开风气之先,奋发进取创时代伟业,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现代化新南汇,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在自己的人生篇章中,书写下绚丽的青春。

一百多年的沧桑巨变,时光变幻了青年人的面孔,但不变的是我们对家国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曾经的青年是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为了反帝反封建而奋斗;而现在,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相隔百年,在国家民族大难面前,青年人冲锋在前的姿态始终没有改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会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工商管理类六班王莹雪

五四运动是以青年学生为先锋的一次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帝反封建的革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勇立潮头,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筚路蓝缕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上一条:激辩思想 共析党史 ——蓝天书院社区管理委员会举办第二期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蓝天书院开展第一期“我为学生办实事”党史学习践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