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激辩思想 共析党史 ——蓝天书院社区管理委员会举办第二期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03 作者: 点击:[]

激辩思想 共析党史

说明: IMG_256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学党史中常学常新、不断感悟,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升华理想信念。42日中午,蓝天书院在社区共享空间举办第二期“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读书分享会。

本次读书会选择的是由人民日报和中央党史出版社联合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党史》,本次分享会主要选取该书三、四章作为阅读分享内容。

面对面交流:忆初心 求奋进

活动中,各青年学生分别就书籍内容分享交流读书感受心得。

说明: IMG_258

说明: IMG_259

说明: IMG_260

同学心得分享:

机械类 康子洋

党史第三章主讲抗日战争。战争是残酷的,和平才是人类生活的根本基础,如果没有了和平,更不要提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了。日本侵略者的残暴行径肆虐,激起了中华儿女不怕牺牲的抗争精神,在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之后,党和人民击退了侵略者,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如今,硝烟已去,我们的一切都是宝贵的,都是值得珍惜的,是无数仁人志士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只有把国家发展的更加壮大,才能告慰他们的英灵。

党史第四章主讲解放战争。解放战争已经过去许多年了,但是我始终觉得这是一场决定中国命运的战争,因为它决定了我们以后100多年的发展方向。抛头颅洒热血、背井离乡闹革命,每解放一个地区,都是对解放军最大的鼓励,解放抱犊寨何谈容易,简直是难上加难,但是我们成功了,这是一个多么优秀的战绩。这次学习了党史第三、四章,再一次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让我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机械类 戴欣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安身立命的基础。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恩格斯的这句话深刻揭示了马克思主义政党注重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指导革命运动的政治优势。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党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

党史的第三章和第四章讲述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历史,对此我心中也有所体会。抗战精神代表着一种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近在咫尺,呼唤着所有中华儿女携手前行。我们要以抗战精神为指引,坚定必胜信念,继续向困扰中华民族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宣战,攻坚克难、乘势追击,不获全胜绝不停止。我怀着崇敬的心情阅读党史,通过党史得出自己的一些想法和感悟: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永远铭记历史,学习历史中的优秀精神,来提升自己,为国家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机械类 陈飞洋

今天我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史第三、四章,我了解到当时中国共产党在解放中国前艰苦卓绝的斗争,与日本外来侵略者的斗争,与国民党的斗争,每一次战役和每一次决策都让共产党的那些英勇无畏的战士们付出了血与汗,也决定着我们中国共产党未来命运的走向。

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过硬的本领,同时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我们平时应该积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先进的理论和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通过这次党史的学习我深刻了解到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原来历史不曾远离,只要我们用心去触摸历史的痕迹,坚定忠诚于党的信念,步伐将会迈得更加威武铿锵!

材料类 吕春红

学习党史,我明确了许多自己以前不曾了解的东西,学习之后我心潮澎湃,忘不了革命前辈在硝烟中前仆后继,忘不了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事业而奋不顾身,曾经的苦难,曾经的悲怆,让人难忘,今天的成就,今天的伟业,让人自豪。我也会在之后的学习中尽自己的努力,继续认真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的向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史,能让我们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

一是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

二是强化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以事业为重、以担当为荣,自觉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担起自己该担的那份责,答好时代之问,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更大业绩;

三是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要从党史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继承我们党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用革命先烈先辈的感人事迹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鼓舞士气、激励自己,不断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浩然正气,把工作干得更好。

小结

百年党史镌刻着奋斗的辉煌,也昭示着未来的方向。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我们脚下这片红土地吸收深厚养分。只有对建设现代化强国的美好愿景充满自信,前进的道路才会更加行稳致远!

蓝天书院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法,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引导全院师生从历史中汲取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智慧,提高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电影院第四期——《金刚川》 下一条:“看党史故事,忆峥嵘岁月”蓝天书院大学路校区社区党史学习会(第一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