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电影院第四期——《金刚川》

发布时间:2021-04-05 作者: 点击:[]

 

8DD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4月2日,蓝天书院第四期红色电影欣赏——《金刚川》如约而至。

 

C047E

志愿经历分享:

本次观影前,书院特邀来自土木建筑学院的薛成稷学长为同学们讲述了他在国旗班三年的成长经历。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国旗班的收获。在国旗班的时光里,他获得了弥足珍贵的战友情,并从训练中体会到守时的重要性。最后,学长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为将来走进社会打好基础。

 

292E6

学生感悟:

航空航天类八班 赵倩倩

影片从“士兵”、“敌人”、“高炮连”、“桥”四个角度对金刚川战役的场面进行了演绎,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一往无前、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在保家卫国、反对侵略上立场坚定,用生命守护初心,用身躯支起信念。观影结束后,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始终在我的脑海中浮现,久久不能忘怀,我也将始终铭记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服务社会,为新时代中国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机械类七班 陈飞洋

看完《金刚川》这部电影,我不由得对那些勇赴抗美援朝战场的先烈们肃然起敬,他们是何等的伟大,他们又是何等的顽强,他们用血肉搭成了一座桥,用生命为新中国开辟出光明的未来。看了这部电影,我深切地体会到了抗美援朝战争是何等的残酷。我们应该以先烈们的精神为动力,坚强勇敢,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掌握科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的接班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饶美丽!

航空航天七班 程佳星

在看完整部电影之后,我认为“金刚川”指的不只是现实中的河流,更是指中国人民志愿军钢铁般的意志组成的河流。这种意志让张飞、老马等战士不顾死生地保护桥梁,让人民战士以身为桥支援前线。金刚川挡不住的是钢铁般的意志,是必将到来的正义。

 英雄先辈们的坚韧、信念、义气、刚强在这部电影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在枪林弹雨、钢枪冷炮的镜头中更是流露出团结一致的战友情。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不畏艰辛,就像“修桥”一样,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我,为祖国的伟大复兴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看党史故事,忆峥嵘岁月——蓝天书院大学路校区社区党史学习会(第二期) 下一条:激辩思想 共析党史 ——蓝天书院社区管理委员会举办第二期读书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