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看党史故事,忆峥嵘岁月——蓝天书院大学路校区社区党史学习会(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 点击:[]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蓝天书院公众号特别推出“看党史故事,忆峥嵘岁月”党史学习专题,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通过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引导全书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来时路,砥砺向前行。

说明: IMG_256

48日,蓝天书院在大学路校区学三舍初心党建工作室开展社区党史学习会(第二期)——“共产党宣言”,蓝天书院大学路校区工商管理类1班团支部书记、工商管理类11-15班团支部书记、经济与贸易类1-4班团支部书记、党团建设中心工作人员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团建设中心杨博然主持。

说明: IMG_257

本次活动中,全体参与人员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首译宣言传播真理,了解了在1920年,陈望道先生克服各种困难,用一个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忠诚和激情,在浙江的一个小山村完成了《共产党宣言》全文的中文翻译任务。视频过后,各位团支书依次发表观后感言。

说明: IMG_258

说明: IMG_259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是中国历史_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马克思主义在五四运动后成为强大的社会思潮。在经历了与各种非马克思主,义思潮的斗争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得到广泛的传播。先进的中国人将它作为改造社会的思想武器,指导中国革命,对中国社会产生了深远影响。

19世纪末20世纪初,随着新式学堂的出现和大批青年学生出国留学,出现了人数众多的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队伍,他们在国外广泛接触了各种各样的西方政治思想,其中也包括马克思主义学说。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队伍,成为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主力。

五四运动后,知识分子急切地为中国寻求新的出路,各种西方思潮涌入中国,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五四运.动前,新文化运动以宣传民主和科学为主,把斗争的锋芒指向维护封建制度的孔教。性质属于资产阶级的文化运动。而在十月革命后,特别是五四运动后,转向研究和宣传俄国十月革命和马克思列宁主义,马克思主义成为强大的社会思潮,从而改变了新文化运动的方向和性质,新文化运动由-一个资产阶级文化革命运动转变为一-场广泛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运动。新文化运动动摇了封建思想的正统地位,解放了人们的思想,使人们能够用较为开放的心态来审视和对待西方各种政治学说。各种各样的“主义”涌入中国,从而形成了“百家争鸣的局面。马克思主义作为一种新思潮在中国得到进一步的传播。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人民的选择,也是时代的选择,有其历史必然性。他总结前人经验,指引后人道路。是伟大的,正确的学说。

——经济与贸易类四班张书冉

陈望道先生首译《共产党宣言》,把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思想、科学社会主义的标志著作传入中国,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为大批杰出的革命志士的成长、为中国人民革命运动的兴起,发挥了重要的助航、铸魂、发力的作用。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崇高理想,为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尹朝晖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电影院第四期——《金刚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