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蓝天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 点击:[]

4月27日,书院直属党支部在龙子湖校区16号宿舍楼青年之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贺庆来主持。

2448FE

会上,贺庆来书记根据学校《关于3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的通知》安排,传达了本次会议主要学习和研讨内容,并做具体要求。

学生事务科科长付昊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人民日报 》报道);辅导员符柯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理论文章。贺庆来带领大家学习《郑州航院校史》中“从平原省立财经学校到郑州航空工业学校:艰苦奋斗、勤俭创业的优良校风”章节内容,鼓励全体教师坚持“两个务必”的工作作风,赓续郑州航院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执行书院分团委书记秦陆玉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印象最深的就是“创新”和“学术”两个词,无论是高校、教师还是学生,都要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创新能力;日常工作中,处理好事务性工作的同时,还应重视学术研究,加强理论研究,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执行书院分团委书记王宪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她认为作为一名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者,应认真学习党史,鼓励学生从党史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学生成为新时达的奋斗者,自己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与广大青年教师一道,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22FCB9

贺庆来结合本次学习内容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书院全体同志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教师党员,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历史和光荣传统结合起来,与院风师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紧扣学校红色文化,做出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图片/秦陆玉 文字/代中杰)


上一条:蓝天书院学子热议五四精神 下一条:蓝天书院大学路校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