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蓝天书院学子热议五四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05 作者: 点击:[]

5月4日上午10点,蓝天书院组织书院全体青年观看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五四主题云团课。本次五四精神主题云团课以党史学习为主,介绍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经历的艰难险阻,以及党的发展历程中形成的值得青年朋友发扬的精神。全体青年积极参与其中,主动观看并学习,各支部书记积极动员,观看结束后,不少同学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悟。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人民的先锋队。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岁生日,也是五四运动102周年。我们青年一代应争做为党和国家作出贡献的新时代青年,将五四精神融入实践行动之中,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615C

工商管理类六班: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运动就像黑夜里的一束光,唤起了越来越多的有志之士对自由和真理的追求。它也许不足以宣告封建主义和帝国主义的结束,却宣告了新思想的潮流已经在东方点亮了黎明的曙光。转眼已经一百多年过去了,时光模糊了爱国英雄的面孔,却没有冲淡当年爱国青年们的感人事迹。他们在民族危难之时勇敢地站出来,为追求民主自由和真理而抗争,他们带领中国从衰败和贫穷落后中走出来,不畏强权。五四运动中留下的精神就像天空一样永不褪色,像太阳一样永远明亮,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

工商管理类十班:

“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这是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许,我们肩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目标的同时,要秉承“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2E53

 金融学类三班:

爱国,是五四运动的导火线,而五四运动所表现出来的爱国精神在中国历史上是最早见的。中国青年在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奋不顾身,表现出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英雄主义。

今天我们的国家强大了,我们的民族也骄傲的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爱国仍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和最强音。所以我辈青年不仅要创造一个科学技术等物质上强大的国家,更要努力构建中华民族优秀的非物质文明。诗人艾青曾经不无动情地写道“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当年的中国,在风雨中飘摇,满目疮痍,但无数国人从来没有停止抗争和图强,究其原因,就是对祖国母亲这份深沉而持久的爱。

338E

经济学类二班:

“五四”运动距今已过去100年,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发起的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仿佛就在昨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延续至今。

“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立志应当不局限于个人志向,要把自己的人生理想提高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高度,尤其是青年共产党员。也就是说,我们在所追求的个人价值时,不能以损害党、国家、人民的利益为代价。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有独特的使命,在新时代里,我们的价值就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献智献策,积极作为。

12957

经济与贸易类三班:

我们纪念的五四运动不是一个狭义上的“五四”,而是“五四”前后与之紧密相联的一系列进步的政治、社会和文化运动。可以说,五四既是学生爱国运动,又是以启蒙为目标、以批判旧传统为特色的新文化运动。作为新青年,我们要以史为镜明自身。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身素质,完善人格品质,努力做中华民族美德的传承者;做体现时代进步要求的新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做新型人际关系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就是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深刻认识我国的基本国情,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任何时候都不懈怠创业精神、都不涣散奋斗意志,创造无愧于前辈、无愧于后辈的业绩。

37A0

航空航天类四班:

虽然今日我们的团支部成员在全国各地,但是我们齐聚CCTV台,一起学习中央对我们发出的深切希望。云团课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展开。

我们详细地了解了党史的发展,从红船起始,历经长征发展,至护国抗日,走至开国,再到后来经历改革开放。今日的学习让我们深刻领悟到了党发展一路而来的艰辛,同时也见证了党的伟大。

机械类一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电子信息类六班: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一百年来,我们披荆斩棘、历经风雨,战胜了一次又一次艰难险阻。农民群众翻身做了土地的主人,中华儿女将外来侵略者赶出国门,取得了民族解放,成立了新中国,做出改革开放伟大抉择,从此开启了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历史新时期,才有了中国如今这般繁荣富强。

一段段催人奋进的党史,值得每一名党员学习,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汲取发展历程中的这些奋进力量,将它们转化为各项行动的内生动力,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姿态去迎接更多挑战,去迎接那无限美好的明天。

学习这些光辉历史并将它们牢记心中,对于我们而言,是应该掌握的“必修课”,也是前行方向的“指路灯”,要时刻将党史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在学习中锤炼自身党性修养,并从中汲取更多积极力量。

材料类二班:

学习完了面向全国共青团员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我们深感历史重任之重大,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应学会在实践中不断思考自己、完善自己,从而接好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在新时代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让自己在党的带领下不断提升思想和觉悟。除此之外,我认为各大学校应该紧密结合自身条件和办学优势,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学科专业,形成办学“品牌”,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从而培养出更多新时代人才。

通过观看本次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五四主题云团课,学习令人热血沸腾的五四青年精神。我院同学更加深刻地、深入地学习了五四精神要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应该好好地回报社会、好好成长,充满热情地向着未来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激辩思想 共析党史 下一条:蓝天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