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蓝天书院召开“红旗渠”精神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19 作者:王春莹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高书院学生干部的自身修养和担当精神,6月18日,分团委书记秦陆玉做“弘扬红旗渠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专题教育培训,蓝天书院分团副委书记平嘉麒、学生会主席黄毓及分团委、学生会、社区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与会。

   秦陆玉从林州缺水的历史背景入手,带领大家了解当时的社会大背景,通过展示泛黄老照片和锈迹满满的旧工具,为同学们再现了50多年前,河南林县(今林州市)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绝壁穿石、挖渠千里,从缺水到决定修渠,再到最终竣工成渠的整个历程并讲述了背后一个个鲜活的修渠故事。对于50年后的今天,“红旗渠”精神仍有其生命力,时代赋予了它新的含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红旗渠精神值得我们新时代的每位青年人深入学习。

   同学们表示,书院本次组织召开的“弘扬红旗渠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专题教育培训会让大家受益匪浅,帮助大家深刻领会到了红旗渠精神的内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不忘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初心,不忘作为学生干部的初心,牢记使命。(图文/崔伊浩)


上一条:蓝天书院(龙子湖校区)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分团委、学生会、社区管理委员会期末总结大会 下一条:蓝天书院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