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蓝天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27 作者:蓝天书院 点击:[]

6月26日上午,蓝天书院直属党支部支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调研成果交流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前一阶段专题调研成果,对主题教育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协调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岳县伟到会指导,蓝天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贺庆来主持会议。

会上,王宪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相关内容。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心得和调查研究作交流发言。

衡峰指出,重视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做好工作、不断取得胜利的传家宝,也是党的重要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我们需要从端正态度,提升重视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认真细致,掌握开展调查研究的科学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加速调查研究成果的应用转化三个方面来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和实效。他结合调研开展情况对校内校外调研工作进行总结梳理,从书院社区建设、双院协同、学风建设三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申晓晶以“深化书院制育人改革 培养高质量时代新人”为题从高度重视、调研成果、存在问题、推进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她从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端正学风,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躬身入局,不断提升问题意识和成果导向三个方面强调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结合书院前期调研工作,她总结出书院在通识教育体系构架、学生社区建设、学风建设工作品牌等方面取得的调研成果,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发展举措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二要统筹各执行书院发展规划,三要做好书院通识课程体系,四要提升书院理论研究水平和能力,做到提质量、上层次。

贺庆来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踔厉推进三全育人改革”为题做交流分享。他从学习陈云同志的工作方法着手,重点分析了陈云坚持问题意识、细致入微地观察的工作方法。同时,他结合书院具体工作就书院调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和总结,最后从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探索与思考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受。他指出,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实现“三全育人”的有效途径,管理理念值得借鉴。

岳县伟对书院前期的调研工作和成果表示肯定,就书院如何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将学习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持续开展理论学习,以学为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持续推向深入。二要做好统筹谋划。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三要推动主题教育切实取得实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将主题教育作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有力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师生能够看得见的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果。

贺庆来对岳书记的指导表示感谢,要求书院要认真落实岳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就书院如何进一步开展调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要把调查研究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理清思路、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结合起来,切实推动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扎实掌握好调查研究的基本方法。要创新调研形式、多渠道多途径挖掘调研资源,做到“调”“研”并重,找准问题,分析症结,结合实际提出可行性的对策建议,撰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三是要切实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工作。要进一步梳理完善调研报告,交流调研成果,把调研成果用活用好,切实把调研过程转化为学习教育、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审核/王宪)


上一条:蓝天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蓝天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