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齐心战疫,勇做先锋——致我校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02 作者:蓝天书院 点击:[]

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制定了一整套举措,作出了具体安排。危难时刻,共产党员永远挺直脊梁,走在前列,这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烈火见真金,紧要关头,正是入党积极分子接受组织考验的关键时刻。为群策群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向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打赢防疫仗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与行动,不动摇观望,不麻痹大意,不松劲懈怠,坚持就是胜利,坚决打赢这场防疫仗。

二、冲锋在前联防联控,筑牢防疫坚强屏障

   党员在哪里,哪里就有旗帜。亮身份、当先锋、冲在前,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带头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带头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带头服从学校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自觉履职尽责,成为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责任制网络中的先锋力量,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要主动与辅导员保持联系,协助学校和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得力助手作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三、勇作表率当好桥梁,凝聚抗疫正向能量

   作为广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知识传播、信息上报、日常签到、科学预防等工作,主动关心同学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答疑解惑、上传下达,带动广大同学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疫情阻击战。要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不恐慌、不懈怠,坚定疫情可防可控的信念;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彰显担当

   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胸怀社会所盼、学校所想、师生所需,发扬奉献精神,彰显青春担当。要响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校园督察、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工作。要树牢宗旨意识,勇担职责使命,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让志愿红成为校园靓风景,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五、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奋发向上

   新冠疫情给我们的课堂教学、实习实训、求职就业、考研面试等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困难,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发扬革命前辈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志气,带领广大同学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态度,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奋发向上,为学校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贡献力量。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让我们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一起,坚定信心,慎终如始,同祖国一道担风雨、共命运,在抗疫大考中接受思想淬炼、党性历练、实践锻炼,共同守护健康校园,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

2022年4月1日


上一条:蓝天书院开展第一次线上英语四级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