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正文

蓝天书院荣获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胡佳怡 点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获奖名单公示,我院“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航空报国精神--打造四位一体红色书院” 项目在2021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表彰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的决定》(教办学〔2021156号)通知要求,经各高校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通过网络评审、专家评议、现场展示、专家终审等环节,评选出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15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40名。

40D56E


近年来,蓝天书院充分发挥书院制育人优势,结合我校航空特色,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航空报国精神”为主题,以学在红色社区、讲好“航空报国精神传颂者”网络微课、做实我为学生办实事、传承红色引路人计划四大工程为载体,努力将红色精神和航空报国精神教育融入学生的日常生活,着力打造“学、讲、做、传”四位一体红色书院。项目实施以来,书院在学生宿舍楼建成2个文化展示大厅、16间功能性房间,约1000平方米的大学生一站式服务社区,定期开展社区红色电影院、红色读书会、党建精神谱系展等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形成一周一影,一月一会,一学期一展的教育活动常态。组建航空报国精神“”传颂者”团队,共撰写了10 万字红色故事文稿,创作了100集“传颂者”网络微课,着力打造航空报国精神随身听,实现沉浸式学习教育。项目先后受到中国教育新闻网、大河网、学习强国等24家媒体报道,河南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河南中医药大学等46所兄弟院校先后到书院指导交流,对书院+航空思政社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3E8FF4

蓝天书院将以本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书院制育人优势,凝练书院学生工作特色,强化双院协同育人,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影响力大,效果显著的书院工作品牌。(文字/胡佳怡  图片/符柯)


上一条:蓝天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 晒笔记”党史学习笔记评选活动 下一条:蓝天书院举行“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