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写作技巧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9 作者: 点击:[]

5月27、28日,蓝天书院院长李庆丰分别在航海路校区、龙子湖校区对学生宣传骨干进行新闻写作技巧培训。蓝天书院分团委书记秦陆玉及两校区学生宣传骨干与会。

8E4C7

李庆丰强调了宣传工作的突出作用。他表示,新闻写作技巧是除专业技能以外,对自身能力的重要加持,能够帮助自己在日后竞争中脱颖而出。随后,李庆丰结合书院网页新闻实例,详细讲解新闻写作和摄影方面的相关技巧。他强调,新闻写作语言要简洁明了,立场要客观中正。标题要一目了然,尽量将长句换成短句;要以第三者客观口吻描述事件,尽量减少主观色彩;要向“增一分太多,减一分太少”的目标努力,删繁就简,干净利索。在摄影方面,他提到,图片要聚焦主题,突显人物,讲究美感。新闻配图是给文字提色,而不能让文字失色。最后,李庆丰引用两篇范文,展示了“好新闻”应当是什么样子。

1110E

22463

与会同学表示,本次培训提升了自己的新闻素养和工作能力,为加强和改进书院宣传工作提供了帮助。(图片/韩建华 文字/王春莹 崔楠)


上一条:蓝天书院组织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下一条:语言与思想的交锋|校辩论赛冠军来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