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大河网、凤凰网等:郑州航院“打造‘学讲做传’四位一体红色书院”

发布时间:2021-05-27 作者: 点击:[]

近日,中国教育新闻网、大河网、凤凰网、大公中原网、人民网人民科技新媒体等报道“我校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着力打造‘学讲做传’四位一体的红色书院”。

文章指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生活,以“红色社区建设”“红色网络微课”“我为师生办实事”“红色引路人计划”等“四红工程”为载体,着力打造“学讲做传”四位一体的红色书院。

学在“红色社区”。以书院社区阅读吧、青年之家等共享空间为平台,通过红色观影会、红色读书会、红色精神谱系社区展等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营造红色社区氛围。两个月来,共组织6期红色读书分享会,举办9期红色观影会,邀请抗疫志愿者、红色话剧演员等16名榜样大学生进行观影前实践经历分享。

讲好“红色网络微课”。结合学校航空特色,以弘扬航空报国精神、红色精神为主题,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组织书院63个团支部、100名团员,撰写了10万字的红色故事,创作微课视频43部、音频500分钟,讲述了22位航空报国先进人物的典型故事、100位红色榜样的事迹。

做好“我为学生办实事”工作。该校依托书院社区管理委员会,从社区卫生、安全、文明等生活细节着手,开展了5期“我爱我家”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做在身边、融入生活、影响他人”。

传承好“红色引路人计划”。书院党支部为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配备思想导师和朋辈党员,按照2名思想导师+4名朋辈导师+4个学习小组的“2+4+4”模式,以“八个一”活动为载体,通过小班教学、深入指导、考核评比等方式,把书院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有效结合起来,把党员发展标准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上一条:语言与思想的交锋|校辩论赛冠军来了! 下一条:“劳动育人,筑梦青春”—这是最好的行动诠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