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5.25心理健康月|团体心理辅导:关爱你我他,从心开始

发布时间:2021-06-12 作者:陈玉冰 点击:[]

6月3日下午,蓝天书院邀请校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中心陈玲先老师在大学路校区A配楼202会议室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心理团体辅导以“关爱你我他,从心开始”为主题,20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陈玲先让大家相互认识,每名同学从自我介绍中开启了这场团体心理辅导,同学们积极参与,使原本陌生的同学通过有效交流与沟通熟络起来,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接着,陈玲先开展了名为“了解我自己”“抓住你的幸福”的两个团体辅导活动。该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感知自己的内心,进一步了解自己,同时,引导同学们要善于观察生活,发现生活当中的小幸福,丢掉生活中的烦恼与焦虑。

此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的同时,及时有效地缓解了学习及生活当中的压力,为同学们感知个体感受,更好地排解内心烦恼、增强内心动力提供了有力指引。(图片/陈逸飞 文字/陈玉冰)

上一条:你知道吗?书院又有人获奖了! 下一条:蓝天讲堂:安介生教授讲述移民与中华民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