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你知道吗?书院又有人获奖了!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杨文静 点击:[]

6月25日,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青春心向党·诵赞新时代 ” 主题朗读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院工商管理类学生刘思思的《青春心向党·诵赞新时代》荣获二等奖,杨文静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37AB5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全省百所高校4.7万名学生参与,创作作品近3.9万件,网络投票高达383万余票。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书院高度重视,蓝天书院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并进行指导。

3A1ED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书院学子的良好风采,书院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书院制育人模式的建设与发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面是刘思思同学作品展示:

文字内容:

青春心向党,诵歌新时代

(工商管理类 刘思思)

前有李大钊在“青春”中写道“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后有冯梦龙在《警世通言》中写道:“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身躯。”他们此举都是为了启迪青年。我深以为然,我认为,青年应有“为人类幸福而奋斗”的崇高理想,有毛泽东“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意气风发面貌,有“吾心所欲,吾尽不从欲”的自律精神,更要有“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刻苦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成为担当时代重任的青年。

青年要有理想,理想是奋斗的动力源。2009年12月,黄大年毅然放弃英国的优惠待遇,怀着一腔青春热血投入专业,重点攻克国家急需的“地球深部探测仪器”。无独有偶,“敦煌的女儿”樊锦诗从北京大学毕业,揣着研究祖国文化遗产的梦想,毅然选择去千里之外的戈壁大漠,一去就是50个年头,把青丝熬成白发,与敦煌莫高窟“厮守”了无数个日日夜夜。或许有那么一个时刻他们也会迷茫,但却从未停下,这便是理想的力量,这就是青年的力量。

青年要有正向的面貌,保持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清代袁枚作“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一朵如米小的苔花积极向上,学着牡丹一样尽情的绽放。苔花都有如此积极向上的觉悟,我们当代青年便更要勇往直前,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习近平总书记说: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青年最大的资本就是我们不畏惧未知,我们充满热情活力,我们相信即使蜉蝣一般也依然能“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青年应有自制力,唯有自律,方可成就。自律从来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在如今这个绚丽繁华的时代更是难上加难。所以,在这个时代,谁自律,谁就成功。你看,演员彭于晏从200多斤时的高血压高血脂,在自律后成功练出一身肌肉,并持续至今地控制饮食和运动量,他说,自律带给人快乐。这种快乐在于你战胜了那个懒惰、消极的自己。

新时代青年的冲锋不再是扛枪打仗,反而成为更多元化的选择。我们要有梦想、积极热情、善于自律,只有这样才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为创造更辉煌的祖国未来献出自己的力量!(文字/杨文静)




上一条:蓝天书院5个项目获批2021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下一条:5.25心理健康月|团体心理辅导:关爱你我他,从心开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