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书院讲座】提升国际传播效能,以河南实践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23-12-16 作者:司冬云 王悦苹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12月15日下午,蓝天书院特邀河南日报、河南国际传播中心记者沈剑奇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作题为“提升国际传播效能,以河南实践讲好中国故事”的讲座。讲座由蓝天书院院长申晓晶主持,蓝天书院师生代表出席讲座。

沈剑奇从当前中华文明国际传播的现状、如何提升中华文明的国际传播效能、怎样以河南实践讲好中国故事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华文明的国际传播,梳理了中华文明的国际传播应该由谁来讲、讲什么以及怎么讲的关键问题,重点讲解了如何以河南实践展示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

最后,申晓晶作总结发言,她认为沈记者以生动的语言、形象的比喻、丰富的实例,使书院师生深刻认识到中华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性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师生们在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交流,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拓宽了学生们的文化视野,增强中华文化认同感和中华民族自豪感,使他们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成为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司冬云 王悦苹)

 

上一条:齐心协力扫雪冰,共绘和煦春日景 下一条:蓝天书院参加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示范书院建设工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