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信箱 | 学校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科研  通识教育  学生管理  导师队伍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书院讲座】河南戏曲文化的传承及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08 作者:郑州航院新闻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3年12月7日下午,蓝天书院邀请“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特聘专家、郑州航院文法学院副教授杨志敏在龙子湖校区演艺厅,为书院师生作题为“河南戏曲文化的传承及发展”专题报告,讲座由蓝天书院院长申晓晶主持。

    在讲座中,杨教授生动形象地介绍河南戏曲的历史渊源、表演特色和艺术形式,结合精彩的视频资料和现场演示,让学生们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戏曲表演的美妙与魅力。此外,杨教授还深入探讨河南戏曲文化在当代社会的传承与发展,使学生们了解到戏曲艺术在现代社会展现出新的魅力与活力。

    本次讲座使学生们了解了河南戏曲文化知识和发展,在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魅力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文/郜露菲 王晓清  审核/申晓晶)

 

上一条:蓝天书院辅导员何迎亚荣获河南省第六届“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称号 下一条:蓝天书院召开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关闭